伦敦多项举措激励年轻一代打造全民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英国伦敦市在2005年取得奥运会主办权时就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将2012年夏季奥运会打造成为一届全民奥运会,激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赛,使他们感受到奥运会鼓舞人心的力量并借此机会选择和投身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

  自那时起,来自英国各地、各年龄段和不同种族背景的人们便开始积极参与为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做准备,他们努力获取就业机会,在学校了解奥运会知识,并积极参加伦敦2012“开放周末”社区和本地奥运相关的激励活动。

  伦敦是世界上最具多元文化特色的城市之一,因而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LOCOG)始终致力于确保社会各界民众自奥运会筹备伊始便积极投身其中。这就意味着主办方将面向社会持续开展多元文化项目,目标人群包括工作人员、供应商、运动员、体育官员和广大观众等。

  基于“全民奥运会”的理念,伦敦奥组委采取了审慎的定价政策,以确保不同背景的人们能够各取所需,均有机会观赏到奥运会。在所有奥运会赛事中,人们都可以购买到20英镑的门票,而所有残奥会赛事的门票则低至10英镑。与此同时,伦敦奥组委还针对年轻人推出了“按年龄购票”的优惠政策。

  几乎80%的英国学校已签约参加奥组委组织的一项名为“预备开始”的奥林匹克儿童教育计划,与孩子们一起颂扬推崇“尊重、友谊和卓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以及鼓励“决心和平等”的残奥会价值观。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时说道:“很明显,参与奥运会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年轻人,还有我在场馆中看到的所有年轻人,那些与家人一同亲临现场观赛的年轻人,他们都参与到了奥运会当中。”

  “女性参与建设”计划关注的是所有女性工人均拥有参与奥林匹克公园建设的平等机会;而另一项名为“融入行动”的计划则致力于帮助黑人、亚裔和少数民族社区民众获得有偿工作的机会。

  就国际范围而言,英国各地共签署了200多份奥运会赛前训练营(PGTC)协议。这些赛前训练营是在英国各城市与各国家奥委会/残奥委会(NOC/NPC)以及国际体育团队之前签署的正式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MOU)的基础上成立的。在为各国代表队提供赛前进行准备和适应性训练基地的同时,训练营还鼓励运动员参与当地社区组织的文化与教育活动。此外,伦敦奥组委还特别强调了训练营对小国运动员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正如塞巴斯蒂安·科所说:“此次选派运动员人数不超过10人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占到了参赛代表团的50%以上,伦敦奥组委为他们提供的训练条件与那些经济实力更为雄厚的奥委会所享受到的完全一样。”(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