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奥林匹克大家庭认为伦敦奥运会总体成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8日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总体而言伦敦奥运会是成功的。这是国际体育大家庭多数人的意见。

  据魏纪中介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观看了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他们一起就伦敦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魏纪中介绍,他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交流时,大多数人对本届奥运会是满意的,也有少数不满意的。魏纪中认为,所有的奥运会都有值得改进的地方,总结伦敦奥运会要把心态摆对,不要用伦敦的不足去比北京的优点。

  魏纪中表示,不应把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进行简单的比较。如果真的要比的话,首先是以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标准来比,而不是以北京奥运会的结果和标准来比。

  在魏纪中看来,如果要对伦敦奥运会进行评价,应该有相对客观的参照物。首先,要看是否达到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标准;第二,要看大家的满意度,国际奥委会、各单项组织、英国政府、普通百姓、参加奥运会的各种人士的满意度。

  “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谁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不应该以十全十美来要求别人。评价应该从总体上看。即使出现过不满和抱怨,也要看组委会是否改进了。不应以偏概全,要看问题是局部性还是全局性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