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教父语出惊人:60%奥运选手偷服违禁药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因一手酿造震惊全球的“新型类固醇”(THG)禁药案而臭名昭著的“兴奋剂教父”维克托-孔蒂日前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有60%选手都在偷服违禁药物。

  孔蒂称:“说这届是史上查检兴奋剂最严苛的奥运会,每天都会进行6000次药检之类的话完全是宣传需要。如果你被查出药检呈阳性,与其说那是药检不如说是在测智商,运动员不会就范。你必须把鱼钩放进水里,鱼儿才会上钩。如果你问我在奥运上通过服药而获益是不是很容易,我想告诉你,是的。”孔蒂还披露,据他估计,本届奥运会10个运动员中有6个都在服药。

  现年62岁的孔蒂是巴尔科实验室(BALCO)创始人,该实验室被认为是制造“新型类固醇”的来源,曾向数十名棒球、足球和田径选手分发非法药物,并采用技术手段帮助服药运动员逃脱调查,这其中便包括美国短跑巨星琼斯和蒙哥马利以及英国名将钱伯斯。

  2005年,孔蒂因非法提供“新型类固醇”和洗钱而被法院判处4个月监禁。出狱后,孔蒂改头换面当起了“反兴奋剂专家”,在伦敦奥运,他的身份则是美国拳击名将埃斯帕扎的顾问。据悉,孔蒂在采访结束前还向《泰晤士报》披露了3名正服用“新型类固醇”的顶尖运动员的名字。

  孔蒂笑称:“我希望,我不要被视作是一个带着位“小红帽拳击手”的大灰狼。”

  (志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