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礼物烦恼:文洛克需求大 明信片礼轻情意重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伦敦8月9日电

  伦敦奥运会开始进入尾声,需要考虑礼物的问题了。

  要求代购吉祥物“文洛克”的不在少数,与其他同行交流,原来他们也有同样的烦恼,国内的亲友均对那只单眼的家伙感兴趣。除了十几二十镑的单价实在不菲之外,“文洛克”的奇特造型将会占去行李箱的大量空间。伦敦奥运会的纪念商品虽然绝大多数产自中国,但它们长途跋涉回到伦敦之后,价格可真不便宜。

  除了“文洛克”之外,也有人对英国代表团的纪念品感兴趣,尤其是英国足球队队服。也只有在本届奥运会上,英格兰、苏格兰以及威尔士组成了英国队(简称GB),所以,GB队服相当畅销。离奥林匹克公园最近的大型购物中心WESTFIELD有GB专卖店,因为光顾的客人太多,这里根本不打折。在伦敦市中心的购物热点牛津街,英国代表团的队服已经开始打7折,加上退税,大概原价的6折便可以成交。

  并不是每个人给亲友的礼物都是与奥运会有关的,对于不少国人来说,英国最出名的品牌是什么?对!就是BURBERRY(巴宝莉)!尽管英国还有不少品牌的创立历史远远超过它,尽管据说那些真正的英国绅士、皇室成员都是穿其他更加低调的高端品牌,但大家最认的还是巴宝莉那经典的格子图案。

  而有些礼物,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只有奥运村的“村民”可以拿到,那就是印有五环标志的安全套。有同行竟然用伦敦奥运会的首日封去交换,可惜未果。这些安全套可以从奥运村的医疗室免费获取,此前有报道,香艳的奥运村在5天内消耗了15万只,其实,很多运动员正是拿它们作为手信回国送人。

  有人为礼物而头痛,有人则幸福地在比赛期间收到礼物。罗切特虽然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如预期理想,但就在他生日当天,他收到了一名女粉丝送来的生日礼物——香水。在奥运会期间过生日的还有费德勒,也是女球迷给他准备了礼物,本来,安保人员上前拦截,但是友善的“奶牛”主动上前接过礼物,一句“谢谢”让送礼物的人感动得当场落泪。

  其实只要花了心思,礼轻也可情意重。一张寄自奥林匹克公园的明信片,贴上邮资不到1镑的邮票,漂洋过海10天8天就可以到达中国。远的不说,本报特派记者周婉琪就是这样的有心人,那些收到明信片的朋友真是有福啊,她可是排了很长的队才能在开幕式当天把明信片寄出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