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式持续“英伦范” 众多英伦大牌或出演

  中新社伦敦8月10日(杨纯)伦敦奥运赛事接近尾声,闭幕式渐渐成为众人的新话题。虽然闭幕式内容和开幕式一样,目前又处于保密状态,但闭幕式艺术总导演金加文,已向英国广播公司透露了一些整体内容。

  曾为芭蕾舞演员的英国著名的大型歌舞剧编舞家金加文,把此次奥运闭幕式命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他称,闭幕式会展现成功的英国音乐剧中的场景,以及英国新音乐人才。

  他说:“音乐是英国近50年来最强大的文化输出,我们想让奥运闭幕式成为英国伟大流行音乐的独特宣传。不仅会和全球最成功的音乐家合作,而且也会给我们的明日之星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闭幕式音乐总导演、邦德电影作曲者大卫阿诺德称:“闭幕式上的音乐是基于30段经典英国音乐。我们想给全国各地的观众一种感受,就是‘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

  他还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闭幕式于我是一场巨大的狂欢派对,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每个人都应参与。希望闭幕式能代表奥运精神结束这届奥运,稍微会有点无政府主义、小调皮、有趣、暖心、深情、励志,而且独一无二英伦范。”

  尽管参演闭幕式的许多演员都被要求保密,但伦敦奥运官方主题曲演唱者Muse乐队确认参与闭幕式演出,已有英国媒体拍摄到众多其他明星闭幕式排练的照片。

  据英国媒体传闻,红透英国90年代中期的“辣妹”乐队组合,届时“90%有可能”参与演出,包括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内的五位乐队成员被拍到戴着耳机,站在传统伦敦黑色出租车顶上排练的照片。

  英国《太阳报》在东伦敦甚至拍到了另外许多大牌明星的排练照,如“女王”乐队吉他手布莱恩梅、乔治麦克、“宠物店男孩”组合等。90年代英国流行男子组合“接招合唱团”也被传将参与其中,尽管不确定其主唱加里巴洛是否已经走出女儿难产的阴影。

  据《伦敦标准晚报》称,闭幕式上还将出现伦敦地标的模型,如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伦敦眼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