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粮草先行:赛马机票10万一张 运撑杆看心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00  深圳晚报

  搬“装备”是个大工程

  深圳晚报讯 人马未动,粮草先行。先不论争金夺银,运动员想要把自己的“装备”运至伦敦,已经是一项不小的工程。

  帆船器材论吨计

  美国帆船队带来了包括10艘教练艇在内的61艘船。10个集装箱里装满了帆船、摩托艇、船帆、拖车等等,重量足足超过18吨。主教练安德里森说,“除了帆板可以被当做超常规尺寸的行李运上飞机,其他的器材必须走海路。”

  运撑杆得看心情

  美国名将苏尔在撑杆跳比赛中击败伊辛巴耶娃夺冠,她说来伦敦旅程中最痛苦的部分就是运送那根“像长颈鹿脖子的撑杆”。船运不仅效率低,而且送达时往往“少了胳膊断了腿”。但来到机场地勤处,“你必须先展示一个大大的微笑,因为工作人员的心情非常重要”。

  赛马机票10万一张

  让赛马坐飞机可不像运送器材那么容易。一匹赛马坐头等舱的费用为10万元左右,商务舱的价格也在6万元以上。装马的航班,都要经过特别处理。从机场、火车站抵达的马匹,将由专门的运马车运往赛场。这些仿生态设计的“马车”,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