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伦敦奥运为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赋予新生命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蒲媛)伦敦奥运会即将结束,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 罗格10日发表讲话,赞扬伦敦奥运会为“世界跳动的心脏,赋予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以新的生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罗格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英国人民热情参与奥运会的赞扬,他说他注意到大批民众都专程前往场馆观看了奥运会,而在火炬传递时,民众热情亦是高涨,他因此将伦敦奥运会形容为“一座城市的派对”。

  他说:“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我们从他们那得到的帮助、走在伦敦街头遇见的热情的市民,都让你无时无刻不感觉到这是一座城市的派对。而观众的热情反应也是热烈而空前的,从他们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体育的未来。”

  他同时认为英国代表团此次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百年来的最好成绩,以及运动员在赛场上出色的发挥都使得伦敦的奥运气氛非常浓厚。

  本届奥运会是将会是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在12日晚上的奥运会闭幕式时罗格将会如何正式评价本届奥运会则引人关注。在10日的讲话中,罗格无疑透露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罗格表示:“在这两个星期中,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了世界中心跳动的心脏。而无疑,这个曾经创造了现代体育的国度又再次为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赋予了新的生命。在伦敦奥运会上树立的标杆在此之后也定将薪火相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格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