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式导演透露流程 展现“英国艺术创意”

  中新网伦敦8月11日电(杨纯)伦敦奥运闭幕式艺术总导演金加文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闭幕式表演流程细节。于伦敦时间12日晚9点开始的闭幕式将是一场以英国近50年音乐为中心的“最好的庆祝派对”,闭幕式将持续2小时45分钟,有各代表团、3500名演员和伦敦中小学生参与。

  被取名“英国音乐交响曲”的奥运闭幕式,将展现“英国艺术创意”,观众会踏上一段由30首英国音乐组成的音乐旅程。金加文说,“我想庆祝,想让大家都享受这生动的闭幕式,不仅能回顾近50年来经典时代的音乐精选,还能感受时尚和文化。”

  他介绍了闭幕式流程,“闭幕式一开始的20分钟会有英国古典音乐作曲家埃尔加,到英国摇滚乐队TheKinks的WaterlooSunset,讲述伦敦的生活故事,会有一些艰深的不合谐音,来自伦敦6个区的中小学生会参与其中。然后我们会邀请众多运动员从各个地方进场,汇到一起,他们会在舞台前狂舞,形成闭幕式表演的黄金圈和场地观众。在感谢7万志愿者后,表演正式进入‘英国音乐交响乐’。这并不是一个人的舞台,不像一场从头到尾的完整摇滚演唱会,这都是精选过的音乐,一首接一首。‘交响乐’之后,会展现下届里约奥运的8分钟,让人充满期待。”

  关于哪些大牌将出演,金加文称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信息,但是肯定会有英国大牌和国际大牌。

  据伦敦奥组委介绍,奥运和残奥的四场开幕、闭幕式共耗资8100万英镑,其中奥运开幕式单独耗资2700万英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