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式劲吹“英伦音乐风”辣妹组合重聚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35  劳动报微博

  本报伦敦8月11日电如果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一场大玩穿越的“电影秀”,北京时间13日凌晨的闭幕式就是一场“音乐大派对”。今天,英国多家权威媒体相继刊登了闭幕式的演出信息,闭幕式艺术总导演金加文把此次奥运闭幕式命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他称,闭幕式会展现成功的英国音乐剧中的场景,以及英国新音乐人才。

  这场演出结束的同时,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即将结束自己任内的最后一次奥运会。12年任期,他先后见证了2004、2008和2012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时,罗格给出了“无与伦比”的高度赞誉。不太喜欢批评的罗格,这次也找到了赞美之词,他表示:“伦敦奥运会虽然争议不断,但这两周时间里,奥林匹克公园犹如世界跳动的心脏,现代奥运的起源地赋予了公平竞争精神新的生命。伦敦创造的胜景也将永久地延续。”

  小调皮又有趣 独一无二的英伦范

  据路透社报道,奥运开幕式因太过英国风,不能为世界其他地方的观众所理解而广受批评家诟病。伦敦奥组委并没有因此退缩,他们继续从英国文化元素中寻求灵感,试图带来一场适宜的告别晚会。

  闭幕式艺术总导演金加文认为,英国文化最突出的元素非音乐莫属,他表示:“音乐是英国近50年来最强大的文化输出,我们想让奥运闭幕式成为英国伟大流行音乐的独特宣传。不仅会和全球最成功的音乐家合作,而且也会给我们的明日之星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闭幕式音乐总导演、邦德电影作曲者大卫阿诺德则称:“闭幕式上的音乐是基于30段经典英国音乐。我们想给全国各地的观众一种感受,就是‘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

  他还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闭幕式是一场巨大的狂欢派对,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每个人都应参与。希望闭幕式能代表奥运精神结束这届奥运,稍微会有点无政府主义、小调皮、有趣、暖心、深情、励志,而且独一无二英伦范。”

  辣妹组合重组 “贝嫂”负责音乐服装

  《太阳报》大篇幅披露了“辣妹”组合重组,并参加闭幕式演出的消息,《太阳报》甚至拍到了“辣妹”组合排练演出的照片,他们在伦敦东区的一个汽车工厂,站在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顶以一场“女孩力量”的怀旧风暴再度联袂出演。

  《太阳报》的八卦是出了名的,对于“辣妹”组合当中最为出名的贝嫂———维多利亚,他们报道时用劲了努力去往绯闻方面靠拢,刊登了一张维多利亚牵着一个男性舞蹈演员起舞的照片,边上则是贝克汉姆抱着女儿在一旁观看。《太阳报》调侃说:“贝克汉姆心理会有点不爽吗?不。小贝解释说,尽管男舞蹈员非常帅,但他不会对维多利亚感兴趣,因为他是一个同性恋。”据了解,当辣妹组合在闭幕式表演时,小贝的女儿还将担任一个小角色。小贝夫人维多利亚还要负责音乐演出人员的服装安排。

  除此之外,杰西·J、泰尼·坦帕、皇后乐队吉他手布赖恩·梅、安妮·蓝妮克丝和乔治·迈克尔、缪斯乐队和艾德雪瑞都已透露将在闭幕式上演唱。披头士乐队可能有幸在闭幕式再度登场,就如同保罗·麦卡特尼在开幕式上引领观众齐唱《嘿,朱迪》时一样。

  王卫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