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八分钟桑巴文化主打 导演:希望是老戏新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天,奥运会闭幕式部分内容提前揭晓,其中关于下届奥运会的“里约八分钟”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

  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以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据里约奥组委官员透露,演出的主题就是“拥抱激情、拥抱欢乐、拥抱文化多样性,拥抱这个星球”。

  据悉,出演“里约八分钟”的演员已抵达伦敦并进驻了位于伦敦格林尼治的奥运会闭幕式排练场地进行彩排,包括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西奥以及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和82名鼓手将会出演并为观众带来纯正的巴西桑巴文化。

  负责此部分演出的艺术总监尼埃拉·托马斯表示,希望能够为观众还原再现起源于巴西的桑巴文化,以向世界展现“这个国度的热情”。“巴西文化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我们把各种文化元素混合起来,重新创作。8分钟是很短的,但我们想呈现出巴西文化的丰富性,而且使用的都是大家熟悉的方法。我希望这是一出老戏新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