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部分歌单泄露 知情人曝贝克汉姆神秘戏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43  新京报微博

  邦德、女王和披头士,热爱音乐的英国人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为世界奉上了一出精美绝伦的歌舞剧。随着闭幕式临近,关于闭幕式的种种细节也逐渐被曝光。最新消息显示,英国人将在闭幕式上为世界观众再次奉上一出大腕云集,视听效果绝伦的“最炫民族风”狂欢音乐会。

视频-英国音乐交响曲 伦敦奥运闭幕式揭秘 媒体来源:CCTV.COM

  “英国之声”交响曲

  闭幕式以“英国之声(The sound of Britain)”为主题,整场晚会的表演部分将由一段长达75分钟的“英国之声”交响曲呈现。这一长篇由4100首歌曲组成,涵盖了从古典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到阿黛尔等英国各个时代的特色音乐。通过音乐和现场的表演结合,共同展现出一个“感人至深、绚丽多彩而充满趣味的故事”。伦敦奥运会音乐导演大卫·阿诺德表示,为了准备这首超长的交响诗篇,他每天工作17小时,甚至翻遍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所有关于音乐的部分。最终敲定了音乐的次序和整体的风格。

  而在这部交响诗篇中,有超过500首流行音乐。它们是大卫·阿诺德最终从1956年开始的年度最佳唱片的前20名中每年挑选10张唱片汇集而成。对他而言“这些歌曲随意组合都可以成为一出令人惊叹的演出,更不要提将他们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了,这将是一个惊人的结果。”

  大卫·阿诺德表示,对他来说,这将会是世界上最棒的闭幕派对:“如果说开幕式是一场婚礼的话,那我们就是隆重的婚宴。”

  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闭幕式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演出人数超过4100人,包括约3880名志愿者。而1000名奥运会运动员和旗手也将以某种形式参与到演出中来,与“英国之声”互动。

  从目前的彩排来看,和开幕式中展示英国医疗体制和童话环节相同,在闭幕式“英国之声”的映衬下,将有约380名来自东伦敦6个场馆所在地的学生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体育和生活的表演。

  此外,将会有来自英国各地的约20个家庭为观众献上约翰·列侬的经典名曲“Imagine 想象”。这些家庭都是由祖孙3代组成,来自北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和英格兰,代表了英国各地区的平凡人家庭,向英伦音乐标杆约翰·列侬和世界和平致敬。

  开幕式上伏地魔和魔法保姆的突然出现让全场惊叹,而在闭幕式的演出中,将会出现一个类似的节目:一队志愿者出演名为“弹球巫师”的一个魔术表演。据彩排者透露,现场气氛热烈,视觉效果突出,会是闭幕式的一个亮点。

  歌星献唱仅收一英镑

  大牌云集也是闭幕式的一大亮点。与开幕式大部分歌曲仅是录播不同,闭幕式将众多大牌召集到现场,为观众献唱。

  大卫·阿诺德透露,已经去世的音乐人和著名歌手的声音会再次在伦敦碗的上空唱响,他在编曲的过程中加入了这些曾带给无数人鼓舞的令人钦佩的音乐家的作品。但更多的是现场演唱。以“英伦入侵”为主题的盛会,将这一主题从1960年代的英伦音乐文化席卷全球的气势带到了新世纪的伦敦。据悉,两位英伦音乐的传奇巨星凯特·布什和乔治·迈克尔都将出现在现场,这是现年54岁的凯特·布什自1979年告别乐坛后首次复出。值得一提的是,大腕们都仅拿1英镑的演出费。

  “辣妹”复出,小贝仍然有“戏”

  在开幕式之前,就有传言称“辣妹组合”将为奥运重新“组合”,而在周四最后一次带妆彩排中,5位身材依旧火辣的“辣妹”:“时髦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宝贝辣妹”爱玛·巴顿、“姜汁辣妹”洁芮·哈利薇尔、“运动辣妹”玫兰妮·切斯霍姆和“疯狂辣妹”玫兰妮·布朗出现在了5辆伦敦著名的标志——黑色出租车的车顶,并演唱了“辣妹”组合的经典曲目“Wannabe”。

  而“时髦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老公,大卫·贝克汉姆当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脚让人印象深刻,同样据传他也将出现在闭幕式的演出中,目前角色十分神秘。但工作人员透露,他的工作很可能与“巴西8分钟”有关。

  里约八分钟主打热桑巴

  在整场演出结束后,将由英国女王致辞,而英国流行音乐女歌手Jessie J 将献唱英国国歌《天佑女王》。而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将致辞并举行降旗仪式,演奏希腊国歌,向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致敬,并将会旗由伦敦转交给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宣布2012年奥运会闭幕,同时奥运圣火将在伦敦熄灭。

  据悉,当伦敦市长把奥林匹克会旗递交给里约市长后,将有一场225人左右的桑巴表演,参与者包括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以及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和82名鼓手等。他们的演出服将以黄色和绿色为主打。这将是“里约8分钟”的主要演出内容。

  而由于在同一时间的海德公园表演,著名乐队Blur、New Order和The Specials将不会出现在闭幕式的现场演出中。同样不会出现在演出中的还有性手枪乐队、绿洲乐队成员诺埃尔·加拉格尔和弗洛伊德乐队的大卫·吉尔莫和罗杰·沃特斯。

  闭幕式彩排泄露歌单

  阿黛尔 Someone Like You

  泡泡眼乐队 Wonderwall

  凯特·布什 Running Up That Hill

  Jamiroquai乐队 You Give Me Something

  艾尔顿·约翰&乔治·迈克尔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The Kinks乐队的雷·戴维斯 Waterloo Sunset

  安妮·蓝妮克丝 There Must Be An Angel

  保罗·麦卡特尼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疯狂乐队 Our House

  缪斯乐队 Survival (2012伦敦奥运会官方主题曲)

  单向组合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宠物店男孩乐队 West End Girls

  皇后乐队 We Will Rock You

  滚石乐队 Start Me Up

  和佛洛依德乐队的尼克·梅森 Wish You Were Here

  辣妹乐队 Wannabe

  保罗·威勒 The Changingman

  谁人乐队 My Generation

  罗素·布兰德 I Am The Walrus

  旗手猜想

  男:张继科? 女:吴敏霞?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闭幕式明晨就拉上大幕,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有消息称,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男子团体金牌得主张继科最有可能成为旗手。

  “我也是通过网上看到这条消息的,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张继科称,如果有机会能够成为旗手,自己会感到非常荣幸,“也是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荣誉。”

  除张继科外,还没有回国的吴敏霞也是闭幕旗手的有力候选者,三届奥运会收获4枚金牌的吴敏霞已经追平了郭晶晶的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跳水“一姐”,加之中国跳水队已经确认参加闭幕式,以及上届北京奥运会有着张宁成为闭幕式女旗手的先例,吴敏霞也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出者。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