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演30段经典英国音乐 里约8分钟将引狂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01  上海青年报
  制图 俞霞   制图 俞霞

  “这是有史以来最宏大的奥运会闭幕式,这是古往今来最好的派对,喝着啤酒来狂欢吧!”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英国音乐交响曲》将从北京时间周一凌晨4点开唱,辣妹、宠物店男孩、缪斯等令人如数家珍的英伦巨星将演唱两个多小时,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导演戴德利正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本报特派记者 张楠 伦敦报道

  演唱会超两小时 主题为“向英国音乐致敬”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博伊尔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闭幕式导演戴德利同样佳作频出,《舞动人生》、《时时刻刻》、《朗读者》是他的代表作。不过这一次,戴德利导演的不是剧情片,而是演唱会!

  闭幕式总共3个小时,其中2个多小时都是巨星演唱,伦敦交响乐团将为他们伴奏。

  这次伦敦碗的背景不再是田园风光和烟囱工厂,而是伦敦眼、塔桥等标志性建筑。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闭幕式一点也不深奥,和开幕式并不一样,但我觉得它很棒、很有趣,这是对过去几十年英国音乐的致敬。”过去50年,流行和摇滚音乐是英国文化最强大的部分。

  闭幕式音乐总监、007电影作曲者阿诺德说:“闭幕式上的音乐包括30段经典的英国音乐,我们想给英国观众一种感受: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

  超过4100名志愿者将参加闭幕式演出,其中包括380名儿童。导演戴德利说:“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在现场、家中、酒吧享受这段时光,你所期待的一场演出的所有元素,包括怪诞、梦幻、搞笑、励志、温情全部都有,你将能看到那些常上报纸头条的巨星唱歌,喝着啤酒来狂欢吧!”

  里约热内卢八分钟 把伦敦碗变成狂欢节现场

  此外,闭幕式上的固定项目、下届奥运会主办地的文艺演出,也会给人带来惊喜。“里约热内卢八分钟”将把伦敦碗变成巴西狂欢节现场!

  想看美女,有!巴西超模安布罗西奥可是“维多利亚秘密”的御用模特。

  想看热舞,有!巴西清洁工索雷索因为即兴桑巴舞成为巨星,他是里约狂欢节的标志性人物。

  想听劲歌,有!饶舌歌手将和82名鼓手一起点燃激情。

  8分钟结束时,两位曾夺得奥运金牌的巴西运动员将会亮相,表达“里约欢迎你”!

  短短8分钟,演员充满感染力和活力,主要展示的是巴西的音乐、舞蹈和文化,主题名叫“多元文化的拥抱”。

  艺术总监托马斯说:“我知道8分钟的时间有些短,但是我们想向你们展示我们的节目是多么精致,我们将流行文化融合在一起,这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创造。”为了做好这场8分钟表演,过去8个月,300名演员每周都会排练一次。

  离里约奥运会还有4年,但巴西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那就是奥林匹克的魅力,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国家都是一种不同文化的经历。我们在北京和伦敦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和我们在雅典看到的也不一样,而在巴西,就像大家所熟知的那样,我们非常喜欢办聚会!”

  □谁将铁定出演?

  辣妹是最早被爆出将“合体”献唱闭幕式的乐队之一,虽然在排练过程中传出很多不和谐音,但最后5位辣妹决定搁置争议、好好唱歌。前天,英国媒体爆出照片:辣妹们站在标志性的伦敦黑色出租车顶,戴着耳机认真彩排,“贝嫂”维多利亚很可能将和姐妹们合唱名曲《Wanna Be》。

  54岁的布什是称霸英国歌坛30年的女王,演唱风格影响了几代女歌手,她的曲风富有英国古典神话般的神秘意境,三个八度自由跳跃的嗓音无人可以模仿,英国音乐杂志曾这样评价她:“我们的凯特是一个天才,是我们国家诞生的最珍贵的艺人。”英国媒体透露,布什奶奶可能会演唱重新编曲的经典单曲《Running up that hill》。

  缪斯乐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缪斯乐队确定参加闭幕演出。缪斯乐队成立于1994年,被誉为摇滚乐坛“最佳现场演出乐队”,他们的单曲《Survival》是伦敦奥运会的5首官方歌曲之一,他们将在闭幕式现场演唱这首曲风前卫的励志歌曲。

  乔治·迈克尔

  上世纪80年代的巨星乔治·迈克尔,全世界范围的唱片销量超过1亿张。2011年底,他曾因肺炎入院治疗,甚至一度传出昏迷病危,奥运闭幕式是他一年以来首次登台,他在推特上披露:“接下来一整个星期都要为奥运会闭幕式疯狂彩排,我的确有点紧张,因为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演出了,不过彩排的效果真的很棒!”

  谁人乐队

  谁人乐队成立于1964年,是最受好评的摇滚乐队之一,主唱达尔特雷曾透露,乐队已经为闭幕式录制了一首歌曲。此外,肯定参加演出在还有今年“最佳英国男歌手”艾德·希兰以及成立于1981年的“宠物店男孩”。

  □谁将意外亮相?

  怀孕阿黛尔能否献唱成谜

  他们一直出没于英伦媒体的闭幕式猜测名单上,但他们成功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如果没有埃尔顿·约翰、阿黛尔参加闭幕式,观众们会不会有些失落呢?

  阿黛尔

  6月份宣布怀孕,这也为阿黛尔献唱闭幕式增添了重重疑云,她和男友西蒙正在期待着第一个宝宝的到来。年初横扫格莱美奖的阿黛尔,正值如日中天,多希望能听到她在伦敦碗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或《Someone Like You》啊!

  埃尔顿·约翰

  1997年,埃尔顿·约翰为纪念戴安娜王妃演唱的《风中之烛》曾是那么催泪,这位世界级巨星是否亮相闭幕式,仍旧成谜。

  皇后乐队

  皇后乐队成立于1970年,完美地将华丽摇滚、前卫摇滚、古典音乐和重金属熔为一炉,创造出一种带有浓厚歌剧色彩的摇滚乐。

  接招乐队

  接招乐队是上世纪90年代全欧洲最红的男子组合,但是乐队的主唱巴洛的女儿上周不幸夭折,这令巴洛悲痛欲绝,但他仍希望参加闭幕式演出。

  单向乐队

  单向乐队是一个英国五人男子组合,他们是通过选秀节目《英国偶像》组合出道的,首支单曲《What Makes You Beautiful》曾获得过英国单曲榜第一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