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期待:桑巴八分钟伴舞英国好声音

  辣妹组合重新聚首 20位音乐家轮番登场

  □本报特派记者 李 悦

  7月27日,英国人带给全世界一个特别的奥运开幕式。乡村风,007,憨豆先生、工业革命……那些镜头已经成为人们脑海中的记忆。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伦敦奥运的圣火就将熄灭,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闭幕式将再次成为英伦摇滚风格非常浓重的演唱会。

  1

  看点

  主打音乐牌

  与场面宏大的开幕式相比,伦敦奥运闭幕式主打音乐牌。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30分举行,时长接近三个小时。

  近日,闭幕式艺术总导演金加文已向英国媒体透露了一些闭幕式的内容,曾为芭蕾舞演员的英国著名大型歌舞剧编舞家金加文,把此次奥运闭幕式命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他称,闭幕式会展现成功的英国音乐剧中的场景,以及英国新音乐人才。

  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金加文表示,音乐是英国近50年来最强大的文化输出,他们想让奥运闭幕式成为英国伟大流行音乐的独特宣传。不仅会和全球最成功的音乐家合作,而且也会给他们的明日之星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而闭幕式音乐总导演、邦德电影作曲者大卫·阿诺德也表示,闭幕式上的音乐是基于30段经典英国音乐。他们将以这种音乐的形式带给全世界各地的观众一种“这就是大不列颠”的感受。

  2

  看点

  辣妹再聚首

  除了音乐,闭幕式另外一个看点就是明星。据当地媒体透露,闭幕式的演出阵容比开幕式还要强大 ,20位家喻户晓的英国音乐家将登场。除了之前确认参加的阿黛尔、滚石乐队、接招乐队以及平克·弗洛伊德之外,最大的看点就是已经解散12年的英国“辣妹”组合将在闭幕式上重新聚首,五位天后将领衔主演“英国交响曲”。

  辣妹组合成立于1993年,在2000年宣布解散。现在“辣妹”均已成为“辣妈”,该组合中最为人熟知的当属时髦辣妹,被称为“贝嫂”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昨天出版的英国报纸上,五位辣妹站在黑色的出租车顶歌唱的图片被曝光出来,这也预示着五位“辣妹”肯定会出现在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除了辣妹们被曝光之外,英国媒体在东伦敦还拍到了另外许多大牌明星的排练照,如“女王”乐队吉他手布莱恩梅、乔治麦克、“宠物店男孩”组合等。

  金加文透露,闭幕式演出音乐包罗万象,从英国作曲家艾尔加到现代流行音乐女歌手阿黛尔,伦敦闭幕式或将成为一场英伦摇滚风格浓重的演唱会。

  3

  看点

  小贝送圣火

  闭幕式上,除了演出之外,相信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圣火将如何熄灭。据伦敦当地媒体透露,圣火熄灭仪式将延续开幕式的套路,由“万人迷”贝克汉姆承担起演出的一部分,他将带着圣火从体育馆重新回到快艇上,然后护送圣火离开伦敦。这个环节尽管缺少了一些惊喜,但是由于小贝的出现,也将给闭幕式增添不少星味。

  据了解,闭幕式上还将出现伦敦地标的模型,如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伦敦眼等。相比开幕式的门票价格,闭幕式的票价并不是很高,门票分为五个等级,价格分别为1500英镑、995英镑、655英镑、150英镑和20.12英镑。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为2012英镑,整整是闭幕式最低票价20.12英镑的100倍。

  4

  看点

  桑巴八分钟

  本届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以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此外,他们还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为观众带来“里约8分钟”的演出。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此次“里约8分钟”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负责此次闭幕式“里约8分钟”演出部分的艺术总监表示,希望为观众再现起源于巴西的桑巴文化,向世界展现“这个国度的热情”。

  据了解,目前巴西的闭幕式演员已抵达伦敦并进驻了位于伦敦北格林威治的奥运会闭幕式排练场地进行彩排。参与8分钟演出的有众多著名的巴西艺术家,包括巴西最著名的歌手玛丽莎-蒙特等优秀的音乐人以及巴西著名模特安布罗西奥等代表性人物。巴西人自信地认为,他们不会被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精彩表演抢走风头,托马斯说:“我们和整个闭幕式演出一起彩排的时候,很多志愿者在场内观看。他们的反应让我们非常激动,他们并不觉得里约8分钟比不上别的表演有趣,相反,他们为我们鼓掌欢呼。”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