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缪斯乐队将唱主题曲 The Who备惊喜(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16  晶报
闭幕式缪斯乐队将唱主题曲TheWho备惊喜(图)
闭幕式缪斯乐队将唱主题曲TheWho备惊喜(图)

  当保罗·麦卡特尼在“伦敦碗”唱响那首7分钟的著名歌曲《Hey Jude》,现场数万人的大合唱令全人类的乐迷集体点燃对摇滚乐的追溯和致敬,英国人有多爱摇滚?在开幕式上,导演丹尼博伊尔用20分钟的摇滚秀表达了立场,与开幕式同时举行以及将与闭幕式同时举行的海德公园庆祝音乐会也表明了一切。在这个著名的摇滚天团聚集地,英国人用引以为荣的摇滚乐化作奥运主旋律,而与海德公园同样的摇滚胜地在伦敦为数众多,他们同样是这座城市的骄傲。

  “误判、乌龙、组织混乱”,与其因此将伦敦奥运会说成“史上最差”,倒不如将崇尚嬉皮士、朋克文化的英国人这种不合作、自我崇拜的行为方式理解成“摇滚”(Rock),据说,奥运会的闭幕式又将是一场盛大的摇滚乐集会,与其再去计较赛场上的得失,不如来了解一下伦敦的圣地和即将在闭幕式上表演的大咖们,加入到这个摇滚大家庭中,Let's Rock And Roll!

  值得乐迷朝圣的地界

  1

  O2体育馆

  O2体育馆上方12根竖起的天线令整座建筑犹如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尽管造型独特、怪异甚至丑陋,但并不妨碍这座建筑成为歌手、乐手和乐迷眼中的音乐圣地。

  O2之于伦敦,就好像小巨蛋之于台湾、红馆之于香港、武道馆之于东京,均是艺人最为重视和当作最高目标之一的演出场地,自2007年开始,O2成为世界顶级大牌在英国开唱的热门之选,包括邦乔维、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碧昂斯以及Lady Gaga等巨星都来此开唱,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原计划在2009年的50场复出音乐会也正是将这里定为复出歌坛的首演之地。

  2

  海德公园

  听摇滚如果不站起来,就等于吃肉不放盐。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地区,占地360多英亩,既有“冬季奇乐园”的美称,又有夏日音乐乐园另一个身份,海德公园的身份就是这样独特。每到夏季时节,海德公园总会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光,一种名作“无座音乐会”的演出时常在这里举办,听众们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聆听乐队的演奏,还可以跟着音乐的节拍跳舞,海德公园简直成了音乐的海洋。看看都有谁曾在这里留下过足迹吧,皇后乐队、滚石乐队、污点乐队,这些不同时代却又同样传奇的摇滚天团都把海德公园当作一面旗帜,而麦当娜、艾薇儿等人也为摇滚味浓厚的公园带来了流行的气息。

  3

  艾比路

  艾比路是披头士乐队的一张专辑,但首先,它是一条路。

  艾比路因披头士乐队发行的同名专辑《Abbey Road》而闻名于世。封面上,乐队四人代表性的依次横穿马路画面成为全球披头士迷如今争相模仿的对象,令这条只有两公里的小路成为乐迷音乐朝圣的必到之处。除了因披头士闻名,艾比路还有一家著名的录音室,位于Abbey路3号的这座录音室曾为很多好莱坞电影服务,《指环王》和《哈利·波特》的电影原声就出自于它。

  4

  卡姆登集市

  卡姆登是伦敦朋克文化的发祥地,这里对于喜爱朋克音乐和电声等新生乐队的乐迷来说简直是天堂,这里的街头巷尾充斥着另类旋律,摇滚音乐到重金属音乐不断轰鸣,也吸引到许多大牌前来光顾寻找灵感。

  去年7月去世的“毒后”艾米·怀恩豪斯生前最爱光顾卡姆登一间名为Hawley Arms的酒吧,08年的一场大火曾将这间酒吧烧毁,以至于艾米·怀恩豪斯还在格莱美的获奖感言都不禁为之唏嘘,感叹这间酒吧为她带去的灵感,并表达了对酒吧失火的难过。艾米热爱卡姆登,甚至把家也安在这里,她去世时正是居住在位于卡姆登的家中,如今Hawley Arms酒吧已经重建,而“毒后”位于卡姆登的故居也在接受着世界歌迷的悼念。

  值得观众认识的歌手

  在即将到来的闭幕式上,污点乐队、The who、阿黛尔、辣妹组合将登台现场的消息令人振奋,然滚石乐队、罗比 威廉姆斯的拒绝也让许多人遗憾,能给人带来安慰的是,奥运会闭幕当天,还将有另一场庆祝音乐会同步举办,污点乐队、The Specials和New Order等英国老牌乐队将会登台亮相,中生代乐队Duran Duran与Blur以及正太团One Direction的齐齐亮相,宣告着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激励一代人”不仅是体育,还有如同他们灵魂的摇滚乐。

  就像中国的乒乓球(微博)队和美国的篮球队,想在人才辈出的“英国摇滚队”出头真的很难,1964年成军的“谁人”(The Who)乐队是一直以来最受好评的摇滚乐队之一,但是在全世界乐迷的心中,他们的影响力始终远逊于披头士和滚石。

  谁人乐队的现场演出备受推崇,被形容为“可能是史上最佳的现场演出乐队”, 他们把布鲁斯和摇滚乐的强劲力量结合起来,将极端主义和反对一切的精神揉捏一起,即便在乐队四人中,他们的风格也是大相径庭,或许这正是他们总能在现场带给大家惊喜的原因。据外媒披露,主唱罗杰·达尔特雷声称乐队已为闭幕式录制了一首歌曲,并保证它必将成为“奥运闭幕的绝美华章”。

  新生代也抢眼

  得意女人阿黛尔

  格莱美+怀孕,体型富态的阿黛尔恐怕是如今这个世界上最得意的女人,如今荣誉簿上又将加上奥运会的演出。对于这位正当红的歌手无需做过多的介绍,她的上一张专辑《21》在全球销售达到2300万张,她在今年2月的格莱美奖上横扫最佳年度专辑、最佳年度歌曲等六项大奖,倘若对她不熟悉,请上网搜索她的著名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或《Someone Like You》,你肯定在电视里、别人手机里或大街上的喇叭里听过。

  辣妈们到一起

  就成了“辣妹”

  辣妹组合解散了十多年,成员维多利亚因为嫁给了贝克汉姆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女人之一,已经生了4个孩子的维多利亚仍然保持着少年般的体型,无愧为辣妈。作为上世界90年代最著名的女子团体,辣妹在奥运会上的重组就像小虎队在春晚上的合体对咱老百姓一样重要,然而,个人事业发展最好的维多利亚似乎对此兴致不高,此前传出她向主办方提出高额“置装费”的消息,令负责人不满。

  演唱主题曲的缪斯乐队

  保罗·麦卡特尼在开幕式上的歌曲唱完,也让很多人纳了闷,难道这就是奥运会的主题歌了吗?如果有人在缪斯乐队面前提出这个疑问,恐怕哥几个面子有点挂不住,成立于1994年的Muse乐队融合了独立摇滚、前卫摇滚、重金属音乐、古典音乐与电音等多种风格,他们今年的新单曲《Survival》便是伦敦奥运会的官方歌曲,但其前卫的曲风使得他们为奥运会创作的这首歌注定不会像《我和你》或者《北京欢迎你》一样适合所有人的演唱,在闭幕式上,缪斯乐队将现场演唱这首歌曲。

  凯特·布什

  她若能来,便是晴天

  54岁的凯特·布什影响了《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以及时尚女王凯特·莫斯等名流,她的唱腔富有神秘气息以及深远的意境,三个八度自由跳跃的嗓音无人能及,近年的凯特一直深居简出,但在去年她还推出了新专辑《50 Words For Snow》,延续了沉静、优雅和神秘气质的新专辑得到许多欧美媒体一窝蜂的追捧。据英国媒体报道,凯特·布什很可能会在闭幕式上亮相,演唱经过重新编曲的上世纪80年代经典单曲《Running up that h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