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闭幕式唱响“英国之声” 大派对掀高潮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电(记者 刘通)今日,持续十六天的伦敦奥运会将落下帷幕。一场以“英国之声”为主题的闭幕式派对正蓄势待发,为奥运盛会掀起最后的高潮。

  “派对!派对!派对!”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言简意赅”地概括了闭幕式的形式。据伦敦奥组委透露,这台演出被命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以“英国之声(ThesoundofBritain)”为主题。表演将在伦敦时间12日晚9点开始,总时长2小时45分钟。

  “我们想传递的一个信息是:英国的音乐对于世界来说有多好,是多么具有全球性。我们还拥有令世人惊叹的时尚以及文化。最终我们希望闭幕式能给大家带来乐趣。”闭幕式艺术总监、英国著名大型歌舞剧编舞家加文称,表演将集中展现英国艺术领域的创意。

  这部“英国之声”交响曲时长75分钟,由4100首歌曲组成,涵盖了从古典作曲家埃尔加到流行歌星阿黛尔等各个时代的特色音乐。两位英伦音乐的传奇巨星凯特·布什和乔治·迈克尔都将出现在现场,这也是现年54岁的凯特·布什自1979年告别乐坛后首次复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音乐“大腕”们都只收取1英镑的演出费。

  晚会将音乐和现场表演相结合,共同展现出一个“感人至深、绚丽多彩、充满趣味的故事”。和开幕式中展示英国医疗体制的环节相同,将有约380名来自东伦敦的学生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体育和生活的表演。伦敦奥运会音乐导演阿诺德形容,如果说开幕式是“一场婚礼”,那闭幕式就是“隆重的婚宴”。

  演出结束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将致辞。降旗仪式后,观众们可以看到来自下届奥运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的精彩“八分钟”演出。这场桑巴表演由200余人组成,参与者包括巴西超模安布罗休,以及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演出人数超过4100人,包括约3880名志愿者。而1000名奥运会运动员和旗手也将以某种形式参与到演出中来,与“英国之声”互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