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伦敦奥运会非常成功 不同奥运会不应比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常爱玲)随着伦敦奥运会步入尾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表示,本届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也令人满意。罗格同时表示,不同的奥运会各具特色,它们之间不应该相互作比较。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运很成功媒体来源:CCTV.com

  “我们对本届奥运会非常满意,过去两周时间内有太多难忘的瞬间,不胜枚举,这些都可以在今后很长的日子里慢慢回味,与此同时,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也令人称道,他们在过去七年里进行了大量工作,赛会期间的运营也有条不紊,东道主的观众们表现得非常热情,这不是组织方能指挥出来的,志愿者们笑容可掬,服务周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去伦敦人给我们留下的是矜持的印象,但这次大不一样,每个人都非常开朗。我很喜欢伦敦,这是一个偶像型的城市,我也对奥组委所有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面临重重障碍还是取得完美的成绩。”

  伦敦奥运会将于12日落下帷幕,来自各方意见当中,大多数对本届奥运会是满意的,也有些问题留下了遗憾,对于伦敦奥运会同过往成功奥运会的比较问题,罗格显然不愿正面回答。“不同的奥运会举办的时间不一样,条件和状况也都不一样,在它们之间作比较没有意义,也不应相互比较,每一届的奥运会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为世界留下了遗产,它们都将为历史所铭记。”

  罗格特意指出,伦敦奥运会做到了口号中所描述的“激励下一代”的目标。“奥运资产有有形遗产,也有无形资产,奥运会期间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儿童通过电视看到他们的偶像,并获得激励。奥运会一定要注意可持续性,我觉得伦敦有这个智慧,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就想到了,可以作为今后承办城市的参考。”

  伦敦奥运会宣称有着奥运历史上最先进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兴奋剂检测数量也是历届之最,不过迄今为止也爆出5起兴奋剂丑闻,罗格对本届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表示总体满意。“总体来说这是一届干净清洁的奥运会,但也不是完全干净,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也希望这次奥运会的成绩能保持下去。”

  伦敦奥运会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要进行竞争,截至目前美国队以44金名列金牌榜榜首,中国和东道主英国队分列第二和第三,有媒体质疑排行榜是否应该改革,将奖牌的总数量作为参考值对名次进行排定。罗格对此表示,往届奥运会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但伦敦奥运会上由于美国无论在金牌数和奖牌数基本都锁定第一,因而这个问题就不显得那么突出了,罗格同时表示,各个代表队可以使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排行,国际奥委会对此没有硬性规定。

  伦敦奥运会将是罗格在任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展望今后的奥运会时,罗格说:“国际奥委会还要和奥组委紧密合作,这是很有效的工作方式,我们还要和当地政府配合,交通、安保等规则方面都不会改变。本届奥运会非常成功,我们感谢塞巴斯蒂安·科(伦敦奥组委主席)和他的团队,我们非常期待下一届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