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伦敦奥组委工作出色 激励一代人理念得体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2日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克服了诸多困难,组织工作出色,开幕式等一些列体育和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伦敦奥运会“激励一代人”的理念和意义。

  刘鹏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出色的组织工作。他们克服了诸多困难,为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和生活条件。开幕式等一系列体育和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伦敦奥运会“激烈一代人”的理念和意义,带给我们许多新的体验。

  “我们真切感受到东道主的热情、友好;感受到志愿者诚恳、微笑和周到的服务;感受到英国民众浓烈的体育意识和高涨的参与热情,”刘鹏说,“我们向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向全体志愿者,向伦敦广大民众表示衷心感谢。”

  刘鹏还说,伦敦奥运会不仅是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良好的体育文化与友好交流的盛会,中国代表团得到了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

  “本次奥运会上,多项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被刷新,反映了世界竞技体育的迅猛发展和水平的迅速提高,反映了体育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在全球的广泛传播和覆盖,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受了启发,”刘鹏表示,“我们真切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和更广泛更深刻地深入人心,感受到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对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不懈追求和实践,感受到各国各地区人民群众对体育事业的真挚热爱,感受到体育作为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已深深融入到各国各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本次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有5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金牌,8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奖牌,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一些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对我们是有益的学习和启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