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把2016办最好奥运 开幕式会喘不过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今晨,第30届夏季奥运会在英国伦敦顺利闭幕,奥林匹克旗帜已经移交到下一个奥运主办国——巴西手中。作为“金砖国家”成员国,巴西还想借2016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实现经济和社会的腾飞。此前,巴西女总统迪尔玛·鲁塞夫已经表示,巴西将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成“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在今晨闭幕的伦敦奥运会上,巴西通过8分钟的桑巴表演向世界宣布——奥运正式进入里约时间。两周之前,巴西总统迪尔玛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后表示,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开幕式将独一无二:“我们会请一家桑巴学校,我们会做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此外,迪尔玛说里约奥运会要在整体上超过伦敦和北京:“我相信在伦敦,我们会享受这场盛会。我们也有信心,当轮到里约时,我们也会做得很好。”里约市长帕埃斯则表示,巴西要办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着眼本土奥运会,巴西政府投入巨资用于运动员的培养。据悉,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部分运动员将享受巴西政府提供的“运动员津贴”。此外,巴西政府还投资1亿美元,用于改善各项目运动队的训练设施。投资5亿美元,用于巴西全国公立学校的体育场地建设。 (梁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