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运动员入场到圣火熄灭 奥运会闭幕式五大传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6: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每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的时刻,我们都会看到运动员的集体入场,东道主移交奥运五环旗和文艺演出……一个成功的奥运会闭幕式必须融合希腊的传统文化,东道主国家的风俗和未来奥运会的意识流。

  现在我们要为大家普及一点知识,奥运会闭幕式的五大传统:

  1.旗帜入场:最先进场的永远都是希腊国旗。每个国家会选择一名旗手代表在奥运会主体育场按照国家字母顺序亮出国旗。而东道主的国旗则被安排在最后。

  2.运动员入场:在各国旗帜入场之后,运动员们随后也将列队进入奥运闭幕式的主体育场。与开幕式需要整齐列队不同,闭幕式则不强调特定顺序,运动员们可以随意跨国组成团队,以标志通过奥运会和运动项目,大家都结交了新朋友,形成了跨国界的友谊。

  3. 颁奖仪式:在闭幕仪式上,奥组委的官员将为最后一日一个项目的优胜运动员们颁奖。在夏季奥运会中,奥委会主席通常会为男子马拉松项目的前三名颁奖。

  4.主办城市的交接:奥林匹克五环旗徐徐降落,它随后会被移交给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国代表的手中。期间将会鸣唱《奥林匹克歌》,以表示奥运精神的延续。

  5.奥运会宣告闭幕,圣火熄灭:奥运会闭幕仪式最重要的时刻当属如此。奥委会主席会致一简短的闭幕辞,并宣布奥运会结束。与此同时,奥运圣火也将逐渐熄灭。(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演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