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伦敦为未来奥运主办国建立全新基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6:54  东方早报

  鲍里斯·约翰逊(伦敦市市长)

  在举行了一次伟大的奥运盛会后,伦敦奥运会给伦敦带来了一份难以置信的遗产——那就是为未来的奥运会举办国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新基准,同时这也是我们未来几年奉献给伦敦的一个全新地标。

  金色的盛会给伦敦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奥运遗产。

  那些所谓举办奥运会会令我们这个伟大城市蒙上阴影的说法已经被事实证明是错误的。而且这些言论将在未来被再次证明它们的短视和愚蠢,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奥运会都将成为伦敦经济发展和投资的催化剂。

  对于这一切,我有些迫不及待。

  看过伦敦奥运会精彩开幕式的人们就应该深深被我们的理念和组织打动,当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观众散场,聚光灯关闭,那更需要传递2012年伦敦奥运会精神的接力棒,确保这样的遗产就像一场马拉松赛的最后冲刺一样,到达所有人为之鼓舞的终点线。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8个场馆中,我们会永久性保留包括奥运村、主体育馆、轨道塔、伊顿庄园体育中心等6个场馆建筑再造利用。这些标志性建筑也将构架起未来改造而成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的雏形。

  ICity(奥林匹克公园改造的主要投资商)将把媒体中心改造为一个包括技术、设计和研发在内的高科技中心,这将带来4000个工作岗位。根据估算他们将会为英国GDP创造3亿英镑的价值。

  位于斯特拉福德的Westfield购物中心将创造10000个就业机会。他们计划将在未来15年里,令东伦敦持续享受伦敦奥运会带来的红利。在东伦敦这片曾经的不毛之地上将有焕然一新的变化,未来20年这里将有10000个新的家庭入住,并包括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

  奥林匹克公园的改造除了运动场馆外,还有2个附加的大型商住社区发展计划。接下来的20年里,将出现5个全新的居民社区,这将包括改造后的奥运村、3个全新的学校、9个幼儿园、3个健康医疗中心和29个运动场。

  其中一个住宅社区是全新的东村(East Village),这个将在奥运村基础上改造的综合社区将会拥有2818套居民住宅,可以为1800名学生提供基础教育,6000人居住。这里不但有一流的教育、出众的体育休闲设施,还有各种商业配套。这将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地方。而且大部分的房子将以“廉租”的形式惠及民众,租金比市价至少低20%。

  另外一个住宅发展计划则是乔巴姆庄园。当奥运篮球馆搬迁后,这个地方将在2013年开始动工,第一批家庭将在一年后入住。这里将由800套住宅组成五个社区。到2031年,这里将提供超过4400个工作岗位。

  当然全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将惠及这两个住宅计划。政府将投资3亿英镑进行改造,这个面积几乎等同于海德公园(差不多相当于357个标准足球场)的全新奥林匹克公园预计将吸引125亿英镑的公共及私人投资,而且其中包括5个世界级的场馆。

  可以想见,这里将成为东伦敦的艺术及创意的心脏地区。

  这里所在的斯特拉福德交通枢纽也将因此得到更快的发展,奥运会后这里的公共交通线将增加到10条,这意味着每15秒钟就会有一趟地铁或火车到达车站。到2016年,每天上班高峰,斯特拉福德交通枢纽的客流量将高达8.3万人。

  交通的便利也会让这里在2020年左右成为世界各地旅游者来伦敦必去的十大景点之一。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将在2013年7月27日计划逐步对外开放,到2016年,我们认为它将每年吸引900万参观者到访,这也将间接推动这里的经济发展。

  这些只是伦敦奥运遗产的一部分,奥运遗产也不会随着赛事的落幕就此停留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伦敦将会对皇家码头、银镇码头等进行改造,随着整个伦敦的交通网在奥运会后逐步完成升级,将带来65亿英镑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到2017年,伦敦有望通过主办奥运会完成的一系列城市基础改造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金融之都。

  全新的工作岗位、城市美妙的蓝图都是伦敦奥运会遗产的一部分,我们通过奥运遗产的理念赢得了举办这次盛会的机会,同样我们也展现了在场馆、地区改造上付出的构想和努力,更重要的是,这些都将让我们这个城市,让年轻的一代享受奥运会带来的改变。我们举办奥运会可以通过场馆的改造、后续的利用让奥运会真正成为改变人们生活的重大事件,因为奥运会并不仅仅只是参赛运动员的盛会,它属于所有的伦敦人。

  伦敦奥运会不但给我们的未来生活画上了看得见的预期。同时,也让我们的年轻人更加愿意投入运动,去享受运动和体育传递的积极意义。

  我强烈相信,伦敦会在未来20年再一次举办奥运会。本届奥运会的成功已经证明了,伦敦是一座能举办各种世界大赛的伟大城市。

  同时,我也想说现在和未来的东伦敦将代表这个城市全新的形象,通过举办奥运会在东伦敦的投资已经让全世界将注意力集中在这里,这里是伦敦一个美妙的区域。

  当我们与奥运会说再见的时候,它也在见证着一个事实——伦敦的中心正在东移。

  (早报记者 朱轶 张婧于伦敦奥运遗产发布会现场采访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