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年轻一代激励了我们 想问贝利世界杯谁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同样是在伦敦碗,英国人向全世界演绎了17天来最后的一场盛典。央视两位解说张斌和沙桐(微博)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点评。

  开场的音乐演出之后,各国运动员举着国旗入场,和开幕式整齐列队进场不同,这次没那么多规矩,甚至有很多运动员是从观众席上走下来。“希望这一刻是和平,是欣喜 ,是感动。伦敦奥运再次证明了奥运会是运动员实现梦想的最佳舞台,不仅仅是取得金牌创造佳绩,更是那些怀揣梦想,追求梦想的过程。”

  “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同样有70亿张小纸片从天而降,象征全世界70亿人口。“全世界无论在哪,都能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息。在当今的人类社会,也只有奥运匹克的旗帜能引领所有人到一起,这是真正的人类庆典。多年之后在回想伦敦奥运,每个人的记忆会不同,但共同的记忆是如此鲜明。”

  “闭幕式上没有黯然神伤,没有眼泪,只是欢笑, 都是快乐,快乐是今晚的唯一主题。伦敦奥运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英国希望用奥运的成功举办来让英国乃至全世界的年轻人热爱体育,激发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似乎被赛场上的年轻人激励了,而不是去激励年轻人。”

  “伦敦奥运会留给人们的美好太多了,既是传奇开始的地方,也是结束的地方。菲尔普斯(微博)用奥运会作为告别时刻,留下18枚奥运金牌的传奇,还意大利击剑选手梅扎利,从1996年奥运会到现在,一共拿下6枚金牌。”

  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后,进入里约八分钟环节。现场燃放起巴西国旗颜色的焰火,球王贝利(微博)出现在舞台上。巴西奥运4年后到来,不过2年后巴西就将举办世界杯,说道这张斌也开始调侃起贝利的乌鸦嘴:“我现在想问贝利,两年后的世界杯谁会赢。贝利一定会做出他的选择,但相信所有人会往相反的方向猜测。”

  “里约的脚步临近,从泰晤士河到亚马逊平原,奥运会将第一次来到南美洲大陆。感谢奥运会,让运动荣耀,让人性闪光。”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