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盛典:跨越时空阅读伦敦 英国之声重温经典

  当地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闭幕式在“伦敦碗”内举行。图为英国辣妹组合现场表演。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 辣妹组合跨越时空重聚“伦敦碗”,点燃伦敦奥运会闭幕激情。

  第30届夏季奥运会12日闭幕,一场以“英国音乐交响曲”为主题的奥运会闭幕式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

  除了辣妹组合,单向组合、酷玩乐队、缪斯合唱团、The Who、女王乐队、疯狂合唱团、安妮·兰尼克斯等跨越几代英国流行乐坛的明星歌手与乐团悉数登场。他们演唱多首流行名曲,展现英国过去50年来丰富的音乐文化。

  当天晚上9时,“伦敦碗”中央,袖珍伦敦城从睡梦中“苏醒”,首先登场的是苏格兰女歌手艾梅丽·桑迪,她带来了2011年的冠军单曲《阅读一切》。稍后“街头派对”环节中,两支偶像组合的演唱,将闭幕式推向小高潮。宠物店男孩组合演唱了《西区女孩》,同一方向乐队则献上了成名曲《使你如此美丽》。随后,披头士乐队著名歌曲《生命中的一天》让“伦敦的一天”步入“黄昏”。

  不过,这只是音乐表演的“预热”,在各国运动员入场“填满”伦敦碗场中央的米字格后,利物浦合唱团唱起了披头士1971年的著名单曲《想象》,拉开“英国音乐交响曲”序幕。

  随后,乔治·迈克尔出场出场演唱两首歌曲《自由1990》和《白光》,在场地中央的运动员们很快便沉浸在音乐中,尽情享受这场试听盛宴。

  凯撒酋长演唱的《弹珠巫师》使现场完全进入了演唱会的状态,台上迈克尔愈发充满激情,台下50位摩托车手进入场内,这一幕象征50年代的伦敦文化的景象,也将现场带入怀旧的气氛。

  格莱美获奖女歌手安妮·蓝妮克丝也出场了,她演唱了自己1993年的歌曲《小鸟》,她站在一艘缓缓进入现场的大船的船头,边唱边作出如小鸟飞翔般的动作。

  一辆巴士进场,英国著名喜剧演员布兰德也来助阵,他演唱了披头士后期的迷幻音乐作品《我是海象》。200名舞蹈演员英国著名DJ流线胖小子的带领下,表演起《就是这里,就是现在》。音乐盛宴渐渐进入现代。

  当五辆打着“双闪”的黑色出租车驶入“伦敦碗”中央,全场热情再度被点燃,90年代流行乐坛传奇组合辣妹时隔12年后再度合作。辣妹的唱片卖出超过7500万张。

  她们将首先带来1997年的作品《辣入你的生活》。辣妹带来的第二首歌曲是《Wannabe》,这首歌作为辣妹的第一支冠军单曲,曾经在公告牌榜单上的单曲冠军位置停留近两个月。

  泡泡眼带来了90年代的英伦摇滚风,《迷墙》之后,伴随着电光乐队的《蓝天》,一群飞行员冲进现场。随后喜剧演员埃德尔献上了励志歌曲《总是看到光明面》。

  伦敦奥运会的主题曲响起,英国著名乐队缪斯热情演绎《生存》,这首歌已经在伦敦奥运会多场比赛,运动员入场以及奖牌颁发仪式上播放。而在闭幕式上,《生存》再次带来极强的震撼。

  “压轴”的皇后乐队吉他手带来了《布莱顿硬糖》,这时熟悉的旋律响起,杰西·J再度登场,带领全场观众一起激情演绎《We Will Rock You》。全场合唱了这首保持了35年热度的老歌后,这场音乐盛典落下了帷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