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初遇微博写真频现 全民审美冠军头发得扎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57  新闻晨报
  水木丁   水木丁

  如果说本届的奥运会和以往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微博的出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微博,那时候推特也不过是一个刚成立了一年的公司,大家看奥运基本还是靠电视,聊天还在论坛。即时讨论和交流都没有这么方便,不像今年,官方的、非官方的消息一大堆,让我们除了能看到各种励志大片以外,还能看到各种搞笑的花絮,无厘头的故事,真是好不热闹。这不,前两天就有网友把法国男子击剑队出征前拍的写真挂历发到了微博上,法国橄榄球队也不落后,跟着使出美男计,放出写真集。有组团脱衣服的,也有不甘寂寞一个人单练的,荷兰的单杠飞人荷兰选手宗德兰德加油也拍了一组裸照,小伙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仿佛雕塑般的六块腹肌,只用一只手遮住私处。网友们惊呼从前以为“大卫”只是个雕塑,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美丽的人存在。

  这真是一个全民审美的时代啊,本届体操全能冠军,美国的盖比·道格拉斯加油很显然就太不了解这一点。这位十七岁的黑人小姑娘不仅仅是美国第一位非洲后裔的个人全能冠军,而且已经为美国拿了两块金牌,但是美国人似乎对此一点也不领情,她现在在网上被讨论最多的不是她的成就,而是她的头发。盖比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像其他女孩们一样,好好地梳个马尾或者把头发好好盘起来,而是随随便便地找了一根橡皮筋把头发一挽一扎就上场了,实事求是讲,那确实是在早上起床就蓬头垢面地到菜场买菜的主妇头上才经常看到的发型,不过小姑娘毕竟才十七岁,被这么多人讨论自己的头发,对于她,真的是一件挺郁闷的事,特别是在自己创造了历史,拿了两块金牌,后面还有比赛的情况下,最后搞得美国媒体也做专题,女孩的妈妈也出来反击替小姑娘说话,斥责广大美国网友说话太没谱,你们这样让她下面怎么比赛?盖比也倔强地表示,不会改变,会把发型坚持下去。

  靠实力证明自己,这话说得没错,可是真的有人以为男孩子们拍写真集就只是为了炫耀身体吗?看看刘翔加油、姚明和一众体育大明星的收入,我们就知道体育早已是一个生产偶像的产业。无论你是否认为这是虚荣的,体育明星能有一个好形象,这的确让他有更多赚钱的能力。当今的世界就是这样的,连奥巴马竞选也要搞形象工程,他如果顶着个鸟窝头邋里邋遢地就去演讲,难道会有美国公众给他投票吗?形象不佳,奥运冠军也会被诟病,直接影响到今后广告代言收入,这就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普通人就更不用说了。我想我们都应该转变观念,在过去,美是虚荣,是面子上的事。而在今天,美是竞争力。至于盖比·道格拉斯,其实我到觉得她就听听网友的建议,好好梳一下头发,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