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一个神秘保安的来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07  东方早报

  我在奥林匹克公园的食堂里,这是一个用白色大帐篷搭建的临时食堂。午餐时间到了,我总感觉不太自在。警察和军队坐在一起。他们旁边还坐着特种士兵,这些家伙很好认,脖子粗,肌肉发达。

  服务员身着黑色上衣,奥组委官员穿着米色的长裤。我们这些G4S(英国的国际保安公司)的保安,穿着黄绿色的尼龙T恤衫。我们是奥运会中被遗忘的一群人,就像是学校里不受欢迎的孩子,没人在乎我们。

  G4S在奥运会上没能派遣足够数量的训练有素的保安。从伦敦奥组委的那些家伙看我们的表情就不难发现,这一过错至今还没能得到原谅。我们这些G4S的保安被派去干最不好的差事了。

  琐碎的规定、难看的制服、以大欺小,除了假日酒店屋顶上的狙击手,奥林匹克公园的一切都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校园生活。不过实话实说,我对能呆在这儿感觉还是很开心的,这是不是很奇怪?当我在电视上看开幕式的时候,我多么希望可以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没想到几个小时后,我真的去了那里。和其他几十个人一样,上周五的时候我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让我第二天早上7点去奥林匹克公园上班。

  第一个比赛日里,我准时到了奥林匹克公园,但是等了两个小时才有人告诉我该去哪个岗位。虽然我曾被训练过该如何使用X光检测仪,但是这些设备大多被士兵们拿去用了。我也不是在抱怨,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熟练使用这些设备。在一些人流不多的地方,G4S保安使用的快速检测仪连一半以上的仿真枪、刀具和自制炸弹都检测不出来,这就把我们忙得焦头烂额了。

  体育馆里传来诱人的欢呼声和我们无关。我们的竞争对手Swords公司得到了在场馆内工作的好差事。我们之中好像没有一个人可以到场馆里的空座上看比赛,这也许是伦敦奥组委对G4S的惩罚吧。

  最后,我得到了一个对讲机,但却没人教我怎么用。所有的工作都被分配完了,超过100名的G4S保安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干坐了8个小时,直到满脸愁云的G4S经理前来巡查为止。“你们在这坐了多久?从早上6点开始坐到现在?我向你们表示歉意!”他说,我们可以继续坐着等着拿工资,或者回家然后明天再来。

  说实话,我受够了。

  (本文转载自《卫报》 黄喆平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