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因伤退赛最痛苦 盼2016年再圆旗手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8:2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22日表示,他十分憧憬能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担任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旗手,以弥补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的遗憾。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26岁的纳达尔19日因伤放弃了前往伦敦卫冕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殊荣。“退出伦敦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和最痛苦的决定,因为这个机会难能可贵;现在我会继续努力,争取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为国出战,并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纳达尔说。

  现效力洛杉矶湖人队的西班牙男篮球员保罗·加索尔将接替纳达尔担任旗手,纳达尔对西班牙奥委会的决定感到满意。“由加索尔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是最适合的,他不但可以代表西班牙社会,更代表着所有西班牙运动员。我希望加索尔能享受这次难得的机会”。

  此外,费利西亚诺·洛佩斯将代替纳达尔参加网球男单项目,马克·洛佩斯则顶替“纳豆”与马塞尔·格拉诺列尔斯搭挡参加男双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