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梦之队抵达伦敦 7人坐过世界头把交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除了男子篮球队之外,美国网球队同样可以被冠上“梦之队”的头衔。在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的12位美国网球选手中,有7位曾经获得过世界第一的排名,其中包括威廉姆斯姐妹和罗迪克加油等名将。现在,这支豪华之师已经顺利抵达伦敦,准备开启一次梦幻之旅。

  “奥运会是一场连接全世界的运动盛会,很高兴能参与其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今年32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说起网球这项运动,它在奥运会历史上有着十分特殊的地位。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共设9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和体操等在内,网球也是其中一项。然而在1924年以后,网球运动被剔除出奥运会比赛。直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这项人们口中的“贵族运动”才重返奥运大家庭。

  “在很多人眼里,网球是一项很强调个人的运动。可一旦与奥林匹克沾上关系,就很容易引起众人的共鸣。”美国男子网球名将罗迪克说道,他曾经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有着十分特殊的含义,因为一年一度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都在这里举行,而且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网球比赛二度在草场上举行。美国队中著名的威廉姆斯姐妹一共瓜分了10个温网单打冠军。仅仅三周之前,姐妹俩还获得了今年温网的女子双打冠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加油也将参加今年的奥运比赛。今年7月8日,他刚刚在这里夺得了个人生涯第7个温网冠军。

  不过最令网球选手们兴奋的是,他们无需在比赛中穿白色调为主的运动服。“我们需要尽快适应这种变化。这是奥运会比赛,只不过是在温布尔顿的场地上举行。”维纳斯-威廉姆斯说。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支美国奥运网球队诠释了什么叫多元化。双打选手李泽尔-胡柏出生在南非,2007年正式成为美国公民;雷普琴科则出生在乌克兰,同样在2007年加入美国国籍。这次能够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令她们激动万分。

  “我觉得我们的奥运服装设计得非常漂亮!”胡柏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