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在北体开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0:47  新浪体育微博
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在北体开营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在北体开营
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在北体开营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在北体开营

  新浪体育讯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同时推动铁人三项运动在全国的发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 “2012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少年训练营”活动于2012年7月7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开营,旨在促进体育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发扬铁人精神,让更多的大学生健身爱好者了解、走进、感受铁人三项运动。

  “铁人三项进校园” 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近年大力推进的一个活动,其目的是要在大、中、小学校开展适合各个年龄段学生的铁人三项运动,充分发挥铁人三项运动在青少年培养过程中的独特作用;铁人三项运动在学校的开展,通过项目设置和活动形式的适当调整,可以实现经济性、有效性、安全性、趣味性等特点;铁人三项运动与学校体育的结合,在大大促进铁人三项运动普及与推广的同时,将有效地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运动能力,锻炼青少年学生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意志品质。

  本次训练营活动在北京、大连、威海三地同时开展。训练营开展的对象主要是来自各大、中、小学生。北京地区训练营由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自开始报名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10所高校的运动爱好者30多人报名参加。

  北京地区训练营活动训练时间为2012年7月7日至7月10日每天上午8:30到12:00,共计16学时。本次训练营设在北京体育大学校园内,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相关专业的运动教练、学科教师和专业运动员担任教练。依托体大良好的运动设施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使本次训练营的专业水准有了很大的提升。

  训练营的主要培训内容有:铁人三项竞赛规则及参赛注须知;运动损伤;公开水域游泳技巧、训练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自行车和跑步的综合能力;游跑、骑跑换项技术;铁人三项科学训练方法、营养恢复与运动损伤等。教学内容丰富,为不同运动基础的同学提供了多种体验机会。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