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重申为推动民主选举不求连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正在伦敦观看2012年奥运会的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魏纪中重申,为了推动国际排联民主选举的进程,在9月份开始的国际排联全体大会上,他不会再寻求连任。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年近76岁的魏纪中说:“从四年前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确表示,我只当一任。现在我还是这么说,我不会再连任主席职位了。”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魏纪中当选国际排联主席,他是目前世界体坛惟一一位出任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掌门人的中国人。在上任之后,魏纪中就曾表示为了优化国际排联机构的任免机制,他不会寻求连任。不过,近来有消息称魏纪中可能会继续担任国际排联主席。

  对此,魏纪中给予了否认。他说:“国际排联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通过投票选举的形式选出主席的先例,我希望这个惯例能够从我这里改变。所以我必须下课,才能够推动投票选举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有不少同事和朋友希望我能够连任,但是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的。为了国际排联的未来,我必须卸任。”

  魏纪中表示,此前国际排联公布了三名准备竞争新任国际排联主席的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来自美国的道格·比尔,澳大利亚的克里斯·沙赫特以及巴西的阿里·格拉萨。比尔是美国排球协会的CEO,沙赫特则是澳大利亚排球协会主席,格拉萨目前是巴西排球联合会主席、南美排球同盟主席,同时也是国际排联执行副主席之一。

  “新一任的国际排联主席将从这三名候选人当中选举产生。”魏纪中说。

  第33届国际排联全体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阿纳海姆市举行。新的国际排联主席也将在这次大会上由全体成员投票选举产生。国际排联自1947年成立以来,只经历过法国人鲍尔·利伯、墨西哥人阿科斯塔和魏纪中三任主席。其中阿科斯塔曾担任国际排联主席达24年之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