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我没受伤也不是双性人 会拿法律武器维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29  山西晚报

  本报讯 10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一公布,湖北女子举重运动员田源就不断接到全国各地记者的电话,以至于手机一天充电两次。为什么她这么受关注?一名身体健康、状态火热、屡超世界纪录的奥运选拔赛冠军,却无缘伦敦奥运。最终去伦敦的,却是她的手下败将。这又是为什么?记者11日采访了田源。

  “我没有受任何伤。”田源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中心说法的否定。她的声音充满了疲惫,但却自言自语般地讲述着心情,“我身体很好,真的。我是真没想到我会落选,这两年,我拿完了所有能够拿到的冠军,青奥会、世锦赛,就连之前选拔赛我都是包揽三个冠军,还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这两年,我一直在接受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兴奋剂检查。就在前不久,我还接受了两次飞行药检,都没任何问题。我现在正处在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没有伤病,又不存在兴奋剂问题,但却去不了奥运。这样的结果,对我真的很不公平,我实在是想不通啊!”

  记者也从一位中国举重队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上周的训练中,田源曾在一天内6次举出了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状态好得惊人。而就在前天,她还顺利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飞行药检。

  不过,田源说,在此之前,她曾有一些隐约的预感,那是在队里分发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时,独独没有她那一套,“只是当时没有想这么多,以为会补发给我。”

  无关状态,无关伤病,无关兴奋剂,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落选?田源专门提到了网上盛传的一种说法:双性人。

  今年3月底,有网友在天涯、猫扑等论坛发帖,称田源的血清雄性荷尔蒙水平超过正常女性十多倍,比一般成年男性还高,跟南非的双性人塞蒙娅类似。一位湖南记者在4月初的女举全锦赛上,还当众就此向马文广提问。

  田源表示,“湖南媒体说我是双性人,这是诽谤。我从进入运动队到现在,从来没有任何一次检查表明我是双性人。他们是别有用心的。你想想,接替我的运动员就是湖南人。我不知道这当中是否有联系,但我觉得,这次落选,不能完全说跟他们没有关系。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种消息很快就会引起反响。我很愤怒,我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事实上,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组组长许敬法在中国代表团成立仪式后,第一时间就明确表态:“田源是女性,这是毫无疑问的。”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称,举重队此举是为了补偿王明娟和湖南省举重中心,因为王明娟上两届奥运会都是最后关头失去参赛资格的。

  不管是什么原因,田源已经无力回天。“年龄太小,还有下次。”马文广前天这样说:“她还年轻,今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这,也成为现在田源自我安慰的最好理由。经过一天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冷静了不少,“从练举重那一刻开始,参加奥运会就我最大的梦想。我为此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是外界不能想象的。得知落选,我差点崩溃了。好在我现在想清楚了,我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这次参加不了,还有下次。我不会就此放弃梦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源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