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重剑名将海德曼:赛前重点调试心理状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饶博)曾经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剑女子个人项目金牌的德国名将海德曼表示,伦敦奥运会的重剑女子个人项目即将开始,赛前重点在于调试心理状态。

  海德曼表示,为了准备伦敦奥运会,自己最近几个月的训练十分辛苦,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开始前还要再训练两次,但主要任务是充分感受赛前的气氛,将心理调试到最佳状态。

  她还表示,自己将全身心投入比赛当中,不会去想结果如何,之后再考虑如何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海德曼说,每次奥运会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但对自己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巅峰体验很难超越。她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人们非常热情,自己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一切都很完美。海德曼说,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氛围也很好,每次去主餐厅吃饭都能遇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国或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并和他们聊天,自己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对于自己深爱的重剑运动,海德曼表示每次比赛面对不同的对手都是一次挑战,对于重剑运动来说技术和战术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力量来自于运动员强大的意志。伦敦奥运会重剑女子个人项目的比赛将于30日正式开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海德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