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没想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22  杭州日报微博

  吴卓平  

  一切,仿佛就是奥林匹斯山上众神冥冥中的注定……

  没想到,孙杨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这场无人竞争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当孙杨抢跳后,又重新站在跳台上,并最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冠军,如此戏剧化的过程,恐怕所有人都在惊讶中感慨:这是莎翁附体,还是戏如人生。

  哭过,笑过,感叹过,孙杨夺金后第一句告白是:“我还可以更快”。留下众人的惊叹。

  有的事情你无法解释,就像有的事情总是可以解释一样。

  没想到,名不见经传的陈定夺得了一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在陈定冲向终点之前,这个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20岁小伙儿已经提前开始庆祝,我们也已经闻到了胜利的气息,但这样的奇迹因为等待太过于长久,从而在真正发生之前,没有人敢大声呼喊,唯恐这坚冰还不到融化的时日。

  因为太关注,所以只能把呼喊按捺,化为祈祷的细语……

  没想到,由孙玉洁(微博)加油、李娜(微博)加油、许安琪(微博)、骆晓娟加油组成的重剑“四朵金花”一路击败高手,最终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一块奥运团体金牌让中国击剑苦苦等待了几十年,14米剑道长得像14光年,曾经冰封了中国剑客的梦想与荣耀,却更激发了中国人的豪迈与侠情。

  当她们以摧枯拉朽之势战胜最后一个对手的时候,宙斯一定笑了,他让人们知道奇迹是怎样发生的——

  这4年,女子重剑过得相当艰难,曾经的世界第一李娜退出赛场、结婚生子,之后又毅然决定复出,她的击剑之路,就好比中国击剑追逐荣誉的生生不息。

  四年梦想,一挥而就。新的传奇,夺目登场。一切偶然而又必然,一切都有它的前因后果。

  神究竟是不是存在呢?其实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最好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所有的成功,归根结蒂,还是努力和意志的体现。就如昨天发生的一切,从“意料之外”我们看到了“情理之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