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惊现英式男足刚猛踢法 已剑指日本复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世界杯杀入四强,队内60%队员来自一支俱乐部——已经连续两季拿到欧冠冠军的里昂队,本届奥运会上出现的法国女足,被认为完全有能力和日美巴这超级三强抗衡。而在今天和美国队较量的头15分钟里,法国队似乎已经证明了这样的事实,但后75分钟的演进表明,屹立在女足世界巅峰的队伍,是美国,不是法国,就如同去年世界杯两队交锋的结果一样。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世界杯金牌得主、两大赛最差成绩也是第三名的美国,绝不是欧冠冠军球会能够吃得掉的队伍,男足世界里的势力划分和强弱定义,在女足世界里完全行不通。

  看双方控球率,美国队是53%对47%,射门数则是8比10,还比法国队少两次,似乎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但场上局面完全不对等,简单的说,美国队想要的进攻方式,终归能打到对方禁区内,而法国队除了开场15分钟的闪电战很有成效之外,后面的比赛就完全听命于对方。美国队首战就表现出夺金实力,在打法相类似的德国队(微博)缺席的状况下,纵观整个奥运女足阵容,应该没有哪支队伍能压制得住她们。

  只要打世界大赛,美国队的整体变化就很小,从来就没有大规模换血换到完全崭新的时候。这里的坚持,换来的是整只队伍能一直保持在很高水准,而队员和队员之间的默契度也是非同小可。今年奥运会18名队员,有17人参加过去年世界杯,只补充了一个美加双重国籍的年轻前锋勒鲁,首发阵容基本照搬世界杯阵容,而且18人中出场次数过150场的有4人,100场到150场之间的有3人,40场到100场之间的有7人,退一万步来说,这批队员哪怕笨得要命,合一起踢这么多场,整体战斗力已经不容低估了,何况是天生运动能力和领悟能力就很强的美国大姑娘?

  高度职业化的男子足球竞争激烈,人员变动幅度大,但女子足球讲究的却是稳中缓慢有序的变化,这点在美国队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长期在一起打出的球场感觉和自信心态,让队员哪怕是两球落后,也是毫不慌张,还是按照原来步调在踢,该走瓦姆巴赫的高点继续走,该打“金发”拉皮诺伊的边路则坚持打,中场劳埃德标志性的远射也准点发威。而那种标志性的身体挤压和前场快速推进,则一点都没变味,让原来想通过控球来掌握局面的法国队,很快陷入全线被动的局面。

  还是皮娅挂帅,还是一支人员近乎不变、战术近乎不变的美国队,但踢出来的足球,就是能停留在很高水准,你没有资格指责她老气横秋,因为她25岁以下选手占到一半,更没有资格批评她战术僵化,美国队可能踢得没有巴西队那么花哨,没有日本队那么多漂亮过渡,但她们这种狂飙突进的英式男子化踢法,难道不值得更多人喝彩?足球当然应该是更快更猛更有力,无论男女!

  当瓦姆巴赫头球建功,当摩根奥运首秀就贡献梅开二度,可以大胆断言,两人在第一场比赛就演绎了什么叫目前世界第一号前锋组合。瓦姆巴赫就是目前世界女子头号空霸,关键她还可以靠头球摆渡来周转给位置更好的其他队员,而摩根则是米亚-哈姆型的前锋,各方面身体条件均衡,而且比米亚似乎更有空中优势,但她目前的强项明显是地面球处理和禁区内把握机会,才23岁的她,肯定是未来美国队的头号前锋。

  当24岁的赫思高速冲刺下底助攻23岁的摩根打入最后一球时,我们似乎看到了美国队非常美好的未来,她们太明白何时要发挥出自己奔跑能力的优势、在什么合适位置来静静等候。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批老将迟早会退出,但美国队的传统优势,后生队员正在百分之百的继承下来,去年世界杯决赛点球负日本,美国队大走背字运的一场球,但其实基本内容并不失败,如果两队奥运会再次交锋,一句话,日本队拥有的优势,是很难抵消美国队的优势所带来的强大力量。复仇日本,美国姑娘们准备好了!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