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冷胜西班牙日媒高呼奇迹 功臣扬言要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奥运男足小组赛爆出最大冷门——日本队1比0击败西班牙队。赛后,两国媒体的评价截然不同。

  作为胜利者一方,日本媒体赛后纷纷认为,日本队创造了奇迹。《日刊体育》将胜利称为“格拉斯哥奇迹”,《产经体育》则以“日本震惊世界”作为头条标题。《每日新闻》认为“大津佑树击沉无敌舰队”,这位打入本场比赛制胜球的功臣也告诉媒体:“我们就是要夺金。”

  另外一边,西班牙媒体一致爆出批评声。西班牙《世界杯》很不客气地将这场失利称作“第一记奥运耳光”,并认为,输球对士气造成巨大打击。《每日体育报》的评论是,这是一支让人认不出来的西班牙队,如果日本队能多抓住几次反击机会,比分还将扩大。在一场无可辩驳的失利后,西班牙队的未来变得复杂了。

  硬仗

  内马尔破门

  巴西胜埃及

  晨报讯 此次男足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内马尔昨天首秀破门,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巴西队3比2险胜埃及,在C组收获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45分,夺冠大热门巴西国奥队亮相加迪夫千禧球场。在同一块场地上,巴西女足前一天刚刚以5比0大胜喀麦隆。巴西国奥在上半场掀起疾风暴雨,第16分钟、25分钟和29分钟,拉斐尔、达米昂和内马尔连进三球。大比分领先的巴西队下半场却连丢两球,好在他们最终守住了胜利。

  为巴西队头球打进第三球的内马尔认为,球队在领先后出现了问题。“不过,这些都是成长的代价。我们希望打入更多的球。”内马尔说,“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时刻注意这些。”(魏晓晨)

  盯人

  主场丢三分

  吉格斯失望

  晨报讯 昨天英国国奥在小组赛首秀中1比1战平塞内加尔。威尔士人吉格斯在老特拉福德迎来了代表“英国”的首秀,他在自己俱乐部的主场感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情,不过他对平局感到非常失望。

  此次英国国奥由英格兰足协、威尔士足协等联合组队,上一次出现类似一幕还是在1960年。在所有队员中,最受关注的是超龄球员吉格斯。比赛第20分钟,吉格斯前场开出任意球,考克尔8码处头球攻门被挡出,老将贝拉米随后跟上补射破门。塞内加尔在第82分钟将比分扳平,马内直传,反越位成功的科内特冷静捅射破门。

  赛后吉格斯表示,“我认为整体来说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他们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但很显然我们很失望没能守住领先的局势。”他还批评了对手凶狠的踢法,“我认为他们非常幸运最后还剩11个人在场上,我不知道马内到底犯了多少次规,但如果在英超,他早就被罚下三次了。”(魏晓晨)

  男足战报

  西班牙  0比1日本

  墨西哥  0比0韩国

  阿联酋  1比2乌拉圭

  加蓬   1比1瑞士

  白俄罗斯  1比0新西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