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德比一触即发 吉马良斯:表现与排名不匹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吉马良斯眼中,世界上最火爆的德比应该是哪一个?巴西人给出的答案是——巴西著名的里约州德比弗拉门戈VS弗卢米嫩塞,“无论做球员还是教练,我经历过很多国家的德比,但都比不上里约州德比,无论赛场内外,那种德比气氛几乎令人窒息。我曾效力过弗卢米嫩塞青年队,即使青年联赛,与弗拉门戈的德比也能吸引全里约州球迷的眼球!”

  今晚,吉马良斯将迎来他在中超(微博)的首场德比,虽然巴西人还没有足够时间去了解京津两队源远流长的恩怨情仇,而且京津德比和里约州德比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在泰达(微博)正处于低谷时期,他很清楚一场德比大战的胜利意味着什么,甚至在他看来,这更像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单败淘汰的决战。

  在上轮负于江苏舜天(微博)后,吉马良斯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德比大战的准备中,没白天没黑夜的案头研究工作,让他的腰部老伤有所反复,甚至长时间站立过后,他都要龇牙咧嘴地蹲下来活动一下腰身。但是面对队员时,他却不想把这种紧张和压抑的情绪传递给他们,私下聊天,组织大家吃饭、看电影反而成为重于训练的工作,他希望这种“心理按摩”能对球员们管用。

  其实,不管吉马良斯怎样忘情投入,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泰达与国安(微博)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甚至外界有声音说,京津大战已经难称德比。对此言论,巴西人不屑一顾,骄傲的他甚至要求队员们“屏蔽”外界一切负面声音,“对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比赛之前我们要将外界的评论抛在脑后,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知道,北京队目前同样也很困难,他们也想赢球缓解压力。”

  面对德比,吉马良斯表现出与他两个前任截然不同的态度:阿里·汉坚持认为,只有同城球队的对抗才能称之为德比,他不希望媒体将比赛提高到德比的高度,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压力;库泽则认为,京津大战固然有很多激情成分,但作为主教练,他更愿意从技战术方面去考虑比赛。

  而吉马良斯却不同,他并不回避德比的话题,甚至很能洞察队员们大战来临前的心理活动,“这周以来我们采取了一些方式让队员们做好德比的准备,我很清楚队员们绝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大场面,他们会主动做好身体和精神上的准备,所以我也会努力帮助他们在大赛前达到最好的状态。”

  那么以吉马良斯丰富的德比经验,什么才是德比对抗的取胜之匙?“信心,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队员们都知道,其实我们的实际表现和目前联赛的排名并不匹配,大家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我们的技战术,我想如果大家具备了这种自信,明天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说这番话时,吉马良斯眯起了眼睛,像是回到了熟悉的里约州德比硝烟弥漫的战场上。

  新报记者 曾昭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京津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