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鼓动球员为奥运跟俱乐部造反:学学梅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世界杯、欧洲杯等国际大赛相比,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一直被当作是足坛的“鸡肋”。本届奥运会虽然也有包括吉格斯、蒂亚戈-席尔瓦在内的多名世界巨星参加,但星味和整体水准还是明显不足。针对这一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为,球员对于参加奥运会的态度要强硬些,为此他还举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梅西的例子。

  布拉特在接受奥运新闻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有些球员没有在伦敦,这实在是一种遗憾。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在他的书中写道,他是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还是奥运会铜牌得主,但他最喜欢的就是奥运会铜牌。”

  “每个人都应该拥抱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加奥运盛会。可问题在于,各国足协与球员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不够。我认为球员本人都会愿意参加奥运会,他们应该像梅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做的那样,他态度强硬地向巴萨(微博)声明,让俱乐部允许他参加奥运会,最后他如愿以偿地赢得了金牌并成为冠军。”

  “对于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国际足联已经做出决定,23岁以下的球员必须被无条件放人,但各国足协并没有向俱乐部施压,他们不这么做,我们也没有办法让球员自由参赛。”

  布拉特还对伦敦奥运会迄今为止的组织工作表示赞许,他甚至暗示,这将给英国在未来申办世界杯增加印象分。布拉特说:“足球一直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重要一部分,现在奥运来到伦敦,我感觉足球也‘回家了’。上一次我们在英格兰举办如此大的盛会还是在1966年,英格兰很希望能够赢得2006和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可惜没有成功。”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