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足伦敦若拿奖牌可免为期两年兵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02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男足此次伦敦奥运有特殊的动力... ...韩国男足此次伦敦奥运有特殊的动力... ...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尤因-格拉汉姆报道,在韩国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但也有例外。在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前,韩国男足就得悉,若他们能摘得男足奖牌,就可免服兵役。而这也给了寄诚庸和队友们动力,结果他在1/4决赛命中最后一个点球,将韩国队送入四强。

  现年23岁的中场球员,曾被评选为韩国2011年度最佳球员的寄诚庸,在丹尼尔-斯图里奇错失第五个点球后,他一蹴而就,攻破了对方守门员杰克-巴特兰德的十指关,将东道主淘汰出局。

  如今寄诚庸和队友们依然有机会夺取金牌,伦敦当地时间本周二(8月8日),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来和巴西队的半决赛,这也使他们意识到,只要取胜,就可免除服兵役。所有未满29岁的韩国公民都必须服18个月的兵役,否则就会被驱逐出境。但韩国队的球员们却一早被告知,如果他们能将男足奖牌带回国,就将免除服兵役。

  寄诚庸所在俱乐部,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主帅尼尔-伦农说:“在他离开前,我俩曾聊过,他们都以能为国出战而非常骄傲,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大型赛事。而且还有额外的奖励,如果他们能拿回一块奖牌的话,他们将会被允许免除为期2年的兵役。因此,从个人层面来说,这对他是个巨大的激励。我没法阻止他参赛,因为他是一位U-23国脚,而且也得到了国家队征召。”

  “我不知道若他服兵役,会否对他的俱乐部合同产生影响。韩国有不少效力于海外联赛的球员,他们都不得不这样做,这是强制性的。在未满限定年龄前,一旦服兵役的时候到了,他们就必须前往。在奥运会结束后,他就会立刻归队。我希望他届时不要受伤。”

  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QPR)主帅马克-休斯,已确认寄诚庸是他们潜在的收购目标,但在韩国代表团的奥运赛事完成前,双方都不会展开谈判。对此,伦农也表示:“没啥动静,他们可能还会归队,我不知道。目前我还没听到更多从前方传来的消息。”(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