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足主帅因薪水太低将离职 似北上月赚3000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女足继德国世界杯后,在奥运会上也杀进了决赛,证明这支球队能够夺取世界冠军并非偶然。但是将日本女足从亚洲前四带到奥运会前四乃至世界冠军的功勋主帅佐佐木则夫已经决定,将在奥运会后的9月结束自己的工作,不续签合同。日本媒体表示日本足球协会将会任命了一名女教练,在奥运会后接应日本女足主帅。

视频-悲喜两重天 美国欢呼日本队员失望流泪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也呼吁过男女足的不平等,日本也一样。虽然是世界冠军,不过日本女足在前往伦敦的时候,坐的是经济舱,而日本男足则是商务舱。日本男足队员的平均年收入是2000万-3000万日元,而日本女足除了核心泽穗希加油的年收入能达到800万日元外,其余选手都明白,如果她们这次奥运会小组没出线的话,很多人又要回到打零工练足球的时代。

  日本女足的主帅佐佐木则夫也是个穷人。2007年11月,日本女足的主帅大桥浩司结束了自己的执教,当时日本足球协会的女子委员长上田荣治询问佐佐木则夫是否愿意担任女足教练,薪水只有600万日元。这个薪水相当于大学生进入普通日本公司1-3年左右职员的薪水,简直就是低得可怜(大概相当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赚个3000人民币)。

  佐佐木则夫一开始表示不愿意,毕竟薪水太低,还不如做个老师或者男足的助理教练。而他的妻子顺子表示:“这是个机会,挑战有可能拿到世界第一的。”随后2008年的重庆东亚杯,佐佐木则夫开始上任。2008年奥运会他带领日本女足击败中国进入前四,2年后的广州他率队得到了冠军,2011年世界杯更是拿到了亚洲女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夺冠后,佐佐木则夫得到了400万日元的奖金,他不仅感慨日本女足的地位,这甚至比不上日本男足在2010年世界杯一场比赛的奖金。

  就此,5年后,54岁的佐佐木则夫表明了激流勇退的态度,奥运会决赛将是他最后一次指挥日本队,“希望我之后的日本女足教练可以得到比我多10倍的薪水。”有消息说,已经有日本J联赛的球队向佐佐木伸出了橄榄枝,国外也有邀请他前去执教的邀请。

  在奥运会开始前,有消息说,现在日本女足U20的主帅47岁的本田美登里将接任日本女足下任教练,不过日本足球协会大仁邦弥表示尚未决定。本田美登里89年进入读卖队,帮助球队获得了日本联赛三冠王,随后担任女子联赛的强化部部长和事务委员,2001年成为冈山汤乡的主帅,2007年成为日本女性第一个得到日本足球协会S级证书的教练,而2011年2月成为日本女足U20主帅。

  显然,奥运会后,在日本进行的U20女足世界杯将是对本田美登里的重要考验,如果她能带队进入4强的话,日本女足将会诞生历史上第一名女主帅。(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