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美国才是体育强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5:0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黄 岩

  美国女足战胜日本队摘金,美国女子水球队击败西班牙队问鼎,美国女篮逆转澳大利亚队进入决赛,美国女排3∶0完胜韩国队进入决赛,美国男篮毫无疑问也将夺金……可以说,是大球项目上的强势威猛帮助美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完成了最后一击。

  伦敦奥运会大幕将落,最后的收官阶段,中国有可能在跳水、竞走、拳击项目中获得2金,而美国在男篮、女篮、女排、田径、摔跤和帆船等项目上仍有望拿到5枚以上的金牌,所以,榜首之争将不会再有悬念。

  有人说,虽然伦敦奥运会金牌榜中美之争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但两国代表团基本上是埋头苦干,各忙各的。你忙你的游泳、田径、三大球,我忙我的跳水、乒乓、羽毛球,各得其所,互不相扰。若比技巧项目,中国无疑是天下第一,在上述项目中,中国继续占据着统治地位,乒乓球包揽全部金牌,羽毛球拿下5金。这些领域是美国队的弱项,但美国在自己的强项上,这4年来却是强者愈强。伦敦奥运会的最后关头,三大球等集体项目上演大决战,美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而中国只能当看客。

  相比一年前德国世界杯上的遗憾落败,这一次美国女足没有让历史重演,美国女足的奥运三连冠,无疑会留下浓重的一笔。美国队无疑是世界女子足坛最好的队伍之一,而且一直“好”了二十多年,让人十分惊叹。你要是看了本届奥运会女足决赛,心头一定会涌起中国女足再也无法重返世界一流舞台的悲哀。

  澳大利亚女篮在上半场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美国女篮在下半场轻松逆转,美国女篮决赛中的对手是黑马法国队,她们不夺金牌才是真正的新闻。相比之下,被称为“梦十队”的美国男篮,最终夺冠可以视为板上钉钉。

  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男排运气不佳,在1/4决赛被意大利队淘汰出局。但是美国女排的表现非常给力,半决赛直落三局轻松淘汰韩国队,决赛将对阵巴西队,有望为美国再添一枚金牌。除了三大球外,其他球类项目也是美国队的天下。在女子水球比赛中,美国队获得了冠军;女子沙滩排球,美国黄金组合实现了奥运会三连冠。三大球上的统治力,显示了美国完善的体育机制和联赛保障,充足的体育设施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美国三大球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和发展动力。这些道理,其实我们都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