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公主犯致命失误 双保险没锁住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43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何雯娜、黄珊汕可谓中国奥运代表团出战女子蹦床比赛的双保险,可在今天的蹦床决赛中,“双保险”双双失灵,最终老将黄珊汕获得亚军,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仅获季军。金牌被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摘走!

  在有8名选手参加的蹦床决赛中,预赛中排名前两位的何雯娜、黄珊汕分别排在第8位和第7位出场。决赛自选动作比赛,决定排名的最后得分为难度分、技术完成分和弹跳高度分相加的总和。从预赛来看,黄珊汕的难度系数和弹跳分占优,而何雯娜的动作完成质量更好。

  在前几位出场的选手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她的难度分为15.4,完成情况良好,最终

  总分达到57.305分,这给接下来出场的黄珊汕、何雯娜带来了很大压力。第7位出场的黄珊汕难度分为15,整套动作的完成和高度分均逊色于麦克雷南,最后黄珊汕的总分为56.73。最后出场的何雯娜难度分为14.8。尽管难度分比麦克雷南略低,但何雯娜素以超高的表现分击败各路豪强。前几个动作,何雯娜完成得极其出色,腾空高度高、动

  作舒展优美。麦克雷南非常清楚,如果何雯娜完整地完成这套动作,将肯定夺得金牌。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最后的收尾动作中,何雯娜落网时不慎摔倒……此时,比赛现场响起一片惋惜之声,现场裁判也轻轻摇了摇头。中国队教练组目瞪口呆,何雯娜的脸上写满了失落。

  比赛结束了,何雯娜尴尬地站起来向观众致意,但人们已从她的面部看到一种凝结了几分自责、几分愧疚、几分痛苦的表情。同一时间,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面露喜色,开始和队友拥抱庆祝。

  最终,何雯娜以55.95分的成绩屈居季军。

  何雯娜缘何出现致命失误?慢镜头回放显示,在10个动作即将结束的时候,何雯娜因空中位移过大,落在了垫子与弹网的交界处,就此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

  对于这样的失误,何雯娜赛后遗憾地说,“以往比赛时真的很少出现这样的失误,看来还是动作太紧了,瞬间没有控制好……”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在伦敦赛场仅收获一枚铜牌,其中虽有遗憾,但也属正常。竞技体育没有常胜将军,而有些失误则是不需要原因的……□本报记者/朱才威 4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