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一提爸爸突然落泪 感慨人生已经很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3:19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中安徽小丫邓琳琳以15.600分勇夺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十三金。

  夺冠之后有点乱

  赛后,记者在颁奖仪式前的短暂空隙与邓琳琳面对面聊起了天。“邓琳琳,祝贺你,你太牛了!”记者首先送上了祝福。因为在往年的大赛中,记者曾多次采访过邓琳琳,所以突然看到记者,她显得非常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谢谢啦!”看得出,夺冠后的邓琳琳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一位志愿者这时飞快地跑过来,为她递上了一双运动鞋,记者这才发现,邓琳琳马上就要上台领奖了,脚上还穿着拖鞋。她不好意思地说道,“呵呵,现在心里确实有些乱。其实,赛前我想到过拿冠军,但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心情啊、领奖服啊都没准备好,一心就是想着比赛。”

  一路走来不容易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戴着沉甸甸金牌的邓琳琳经过媒体混合采访区时,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女队队长的邓琳琳感慨道:“经历低潮之后,我今天能够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不容易。”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成员,邓琳琳也经历了较大的起伏,特别是去年东京世锦赛上,她最后时刻无缘大名单。对于今天的成功,邓琳琳说:“很不容易,自从去年世锦赛落选之后,自己的自信心就少了很多,主要是感谢我的教练,经过去年的低潮,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我,我很感谢他们,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他们,我没让他们失望。”

  人生已很完美了

  在北京获得一枚团体金牌之后,伦敦又收获个人金牌,邓琳琳的职业生涯也算圆满。“2008年团体冠军是我人生中的最高起点,经过这漫长的4年,到今天,能拿到个人的成绩很高兴,人生也很完美了。”邓琳琳说。“其实我一直都想在个人项目上有所突破,奥运会之前,我就很希望能夺得平衡木的金牌,现在一切梦想都成真了,我真的很幸福。”

  邓琳琳的爸爸邓杰古很早就来到伦敦观战了,但始终未能与女儿见面。昨天,他们父女俩总算“对上了话”。“琳琳,好样的!”坐在看台中央的邓杰古激动地朝女儿挥手,邓琳琳也首次在赛场上找到了爸爸,但由于离得太远,她只能朝爸爸使劲地挥手。邓琳琳告诉记者,“前几天心情不好,爸爸也没有打扰我。能在夺冠现场看到家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的邓琳琳,突然流下了眼泪。

  谈及未来,邓琳琳很坚定地说:“接下来不想别的,就是好好休息。明年我肯定会参加全运会,之后再是什么情况,现在就不好说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琳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