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2名市民学生参与火炬传递彩排 水陆演练都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5:13  法制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奥组委在英国中部城市莱斯特举行了奥运会火炬传递彩排。彩排结束后,伦敦奥组委宣布过程令人满意。

  这次彩排主要测试了车队、通讯、流程以及安保和交通管制等各方面的工作。当地的122名市民以及学生担任火炬手,每人传递距离为300米。

  不点燃火炬  水陆都演练

  火炬传递彩排选取的路段是英格兰中部城市莱斯特至彼得伯勒,全长80英里。

  伦敦奥组委选择这一路段进行彩排也有特别考量,这一区间包括乡村和城市、包括陆路和水路,可以全方位测试各环节。另外,这次彩排还可以看到火炬手登上蒸汽火车以及充气艇,展现英国工业革命时期的成就。

  据BBC报道,在排练中,志愿者们手中的火炬都是未被点燃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这次彩排已经测试了所有与火炬传递相关的元素,不过想要看到点燃的火炬,必须要等到大约三个星期后。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来自拉夫堡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大卫参与了火炬传递演练,他称这将是他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经历。另外一位志愿者佩蒂特称她在传递的全程都在紧张,生怕自己不小心把火炬掉到地上。

  看的人不多 安保不松劲

  《每日邮报》报道称,火炬传递一切顺利,唯一遗憾的是观看火炬演练的人并不很多。希望到真正传递的时候,人们会更加热情。

  《地铁报》则表示,除了各种技术方面的检测,安保恐怕仍然是彩排的重中之重,英国警方认为火炬传递将会面临暴力抗议的巨大挑战。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对于火炬传递,英国民众渴望庆祝而不是捣乱。

  路透社报道称,曾经的举办城市告诉伦敦可以稍微放轻松一些。加拿大驻英国高级专员戈登·坎贝尔认为,伦敦应该放心,潜在的示威和民众的愤怒都会随着奥运会的真正到来而烟消云散,到时候整个社会都会围绕着奥运会,共同促使其成功。

  据悉,火炬传递的安保队伍由70人组成,他们分成五组,每组7人,对火炬传递手进行近距离保安,其余人负责外围保安。

  火炬传递的另一大问题是交通管制,为了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200名交通管理员分区、分时地对火炬传递路线实行交通管制,在火炬抵达前10至15分钟时封闭路段,30分钟后恢复正常。组织者告诫市民不要将私车停在火炬传递路段。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