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英国传递遭遇熄灭 组委会称燃烧器故障导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09:1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伦敦奥运火炬英国境内传递昨天进入到第三天。就在这一天,火炬在传递过程中首次熄灭,这是英国火炬传递不到200公里第二度出现状况。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火炬在传递的过程中一般不太可能熄灭,因为德国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模拟了时速80公里的强风、高温、暴雨、大雪甚至冰雹等各种极端气候现象,火炬在所有情况下都没有熄灭。不过,“顽强的”火炬21日却没有经受住英国西南部坏天气的考验。

  当天的传递在英国西南部德文郡进行。上午将近十点钟,当工作人员帮助英国轮椅羽毛球(微博)运动员弗利特将他手中点燃的火炬固定在轮椅的一侧后不多久,火炬里的火苗便被吹灭了。一旁的火炬护卫手赶紧通知工作人员,将装有火种的特制“矿工灯”火种罐带来并试图再次点燃火炬,不过,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工作人员后来取了另一支火炬代替熄灭的这柄,而后点燃,火炬接力终于得以继续。

  事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火炬熄灭是由于燃烧器故障导致的。虽然火炬熄灭事出有因,但英国《每日邮报》却刊登了一幅照片揶揄道,就在奥运火炬熄灭之时,不远处一个村子的民众手中举着的以树枝和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所做的“非官方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 陈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