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余奥运城市代表汇聚洛杉矶 共同向伦敦奥运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柳丝报道员沈沉沉)

  25日,在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主会场,十余个奥运城市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问好。

  这天,来自中国、巴西、希腊、澳大利亚等十余个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和官员汇聚一堂,擎着奥运五环旗,在世界地图上标出一个个奥运会走过的城市。

  洛杉矶市议会议员拉伯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洛杉矶和伦敦都是世界上举行过多次奥运会的城市,在奥运前夕,他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问候仪式将奥运精神继承与发扬。“我想(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一场伟大的盛会。这真令人激动,每个人都迫不及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4年,4年并不久,我觉得伦敦奥运一定会激动人心。”

  英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总领事芭芭拉·海对记者说,奥运会把全世界的人们聚在一起,尤其是奥林匹克休战原则,“这是通过联合国表决而成立的,意义重大的原则。希望全世界在奥运期间停止战争,和平相处”。

  如今的运动场已成为洛杉矶奥运会纪念馆。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举办过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场馆,同时它对中国人来说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1932年奥运会上,刘长春第一次走上这个世界体育竞技的大舞台。半个世纪后的1984年奥运会上,许海峰在这里为中国斩获奥运首枚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