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聚世界斗志 匹克借力伦敦发布奥运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匹克赞助七国奥运代表团服装展示匹克赞助七国奥运代表团服装展示

  匹克全球“斗志版图”再次扩张。在伦敦奥运倒计时30天之际,来自新西兰、黎巴嫩等七国奥委会的主席和高级代表齐聚2008年奥运会主办地北京,出席“汇聚世界斗志??匹克赞助七国奥运代表团装备交接暨奥运战略发布会”,助阵匹克全新奥运发展计划。发布会上,匹克CEO许志华与匹克赞助的七国奥运代表团进行了装备交接,并发布了雄心勃勃的奥运发展计划。匹克欲通过两个奥运周期的努力,在未来十年内完成企业宏伟的“三百”发展目标。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等业界泰斗对匹克的雄心和扎实的国际化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匹克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市场探出了一条新路,为中国打造国际化体育品牌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

  赞助七国奥运代表团出征伦敦  匹克创造中国品牌历史

  匹克品牌精神与奥运精神紧密相连,支持奥运,匹克将自己的品牌精神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在6月27日发布会上,匹克CEO许志华将承载着奥运梦想的匹克装备,交给了新西兰、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伊拉克、约旦以及塞浦路斯等七国奥委会的代表。

  据悉,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七个国家的伦敦奥运代表团所有官员和运动员将身着匹克的出场服、领奖服等专业装备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匹克强大的奥运代表团阵容囊括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四大洲区域,同时赞助七个国家奥运代表团,创造了匹克的历史,也打破了中国运动品牌赞助奥运代表团的记录,形成了一张强大的“斗志版图”。

  “我们将借助七国在各个地区的影响力,增加匹克品牌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借助伦敦奥运会这个全球瞩目的舞台,展现匹克的品牌魅力和产品形象。”许志华说。

  匹克素有“冠军伙伴”之称,NBA(微博)本赛季的新科总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就是匹克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匹克签约的NBA球星,已经连续四年夺得了总冠军。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KOCIJANCIC JANEZ说:“在匹克20多年的历史中,已经帮助众多运动员和代表队完成了冠军梦想。希望我们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借匹克的冠军好运,实现本国的奥运梦想。”

  发布全球奥运发展计划 借力伦敦剑指全球市场

  不久前,匹克提出了“三百”的海外市场发展目标,即:5年内匹克商标在100个以上国家注册,争取全球覆盖;匹克产品进入10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力争在未来10年内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为了实现“三百”宏伟发展目标,匹克制定了详尽的奥运发展计划。

  匹克24年来同奥运一起成长。从1988年创始人许景南开始筹备制鞋工厂开始,匹克就坚持品牌国际化、专业化,产品系列化的发展策略,走出了一条以篮球运动产品为核心,有计划、有步骤的全球协同发展之路,创造了诸多业界瞩目的第一:第一双中国专业篮球鞋的制造商、第一个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品牌,还是国际篮联(FIBA)的最大的赞助商和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目前,匹克已经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160个国家注册了商标,拿到了进入这些国家市场的通行证。目前,匹克在海外已经建立30多个经销商队伍和200余家专卖店,海外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10%。位居中国运动品牌之首。

  “我们希望借助奥运会这个全球瞩目的大舞台,全面提升匹克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许志华在匹克奥运发展计划中指出,“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经过两个奥运周期的努力,我们有信心在未来10年内将国际市场收入提升到100亿元。同时,我们将用丰富的国际资源反哺国内市场,通过精耕细作,以及精细化的管理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保持公司在国内双位数的持续稳定增长。”

  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指出,他亲眼见证了匹克从一个区域品牌走上国际化发展之路,“匹克20年如一日的坚持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当属中国运动品牌的骄傲和榜样。”

  中国名牌战略最早倡导者之一、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也对匹克的奥运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企业鲜有把国际化当做奋斗目标,像匹克这种在名称、商标、管理标准、品牌建设和资本运作方面准备充分的企业就更少了。”艾丰说,“打造成功的国际化品牌,需要长期的积累以及适应国际市场激烈竞争的能力,匹克为中国品牌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路径。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再度来临,匹克与七国奥运代表团携手,必将借力奥运盛事,助推品牌形象升级,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焦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