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参加奥运 中国奥运军团坚守公平竞赛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下午在北京成立。中国将派出396名运动员参加除足球、马术、手球3个项目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说,“我们要冷静清醒地认识参赛的严峻形势,做好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同时要切实加强和落实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中国体育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男运动员171人,女运动员225人。在参赛运动员中,有来自蒙、回、藏、维等10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25名。

  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4.68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邱钰涵(14岁),年龄最大的是飞碟队的刘英姿(41岁)。有1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244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代表团中共有29名运动员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冠军。

  刘鹏在当日的动员大会上说,“伦敦奥运会是我们取得北京奥运会辉煌成就后首次境外参加夏季奥运会,是我们向体育强国迈进中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实践和展示。队伍能否取得优异成绩,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全世界将瞩目,全国人民将给予高度关心和热切期待。”

  刘鹏说,从本周期世界体坛格局变化看,各国各地区对伦敦奥运会高度重视,措施周密,力度空前。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国运动员状态渐入佳境,运动水平有所提升。

  “全世界的运动员和我们一样,长期刻苦训练,也将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奋力进取,期待突破。可以预见,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竞争将空前激烈,每一场都需要全力拼搏,每一块金牌、每一场胜利都会来之不易。”

  刘鹏指出,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次登上奥运舞台,将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将是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体育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展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

  刘鹏特别指出,“切实加强和落实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中国体育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他要求,代表团每位成员必须在为国争光的历史高度和政治高度上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捍卫国家荣誉,维护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维护中国体育形象,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对反兴奋剂工作一定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保险保险再保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