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希望自己能夺冠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将于明日凌晨展开争夺,届时中国“飞人”刘翔也将在生日当天登场亮相,面对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刘翔是有所保留还是全力以赴冲击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这次伦敦站的比赛,是其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刘翔不会等闲视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伦敦目前的天气与上海有将近20℃的温差,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庆幸:“多 亏来得早。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不过刘翔谈到伦敦的天气时倒是非常放松。他说:“所有运动员都是在气温同等条件下比赛的。再说 了,我还曾在6℃的低温下比赛过。作为运动员就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和不同的情况。”

  钻石联赛前面三站110米栏比赛,都是一枪定胜负。不过伦敦站该项比赛共16名选手参赛,因此比赛将分预赛、决赛进行,而中间间隔2个小时这也与奥运会的 半决赛和决赛赛程相似。有记者问刘翔,此次钻石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场比赛,而且他的主要对手都参赛,他如何看待此次比赛?刘翔称,自己根本没把这场 比赛当回事,只当成一次训练。而且此次赛程是同一天比预赛、决赛,与奥运会同一天比复赛、决赛一样,正好是一次训练机会。虽然刘翔并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一 回事,但作为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刘翔自然也希望通过一个冠军来震慑对手。

  特别提示: CCTV-5 明天凌晨直播黄金联赛伦敦站(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