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历届奥运旗手 被中国男篮垄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2: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由身高2米以上的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新中国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当时的旗手是身高2米02的男篮中锋王立彬。宋涛和王立彬后来到中国台北工作。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身高2米08的男篮中锋宋涛担任旗手。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宋力刚担任旗手。宋力刚出生于1967年,身高2米,退役后在海南省体育局工作。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刘玉栋担任旗手,他在两届奥运会中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

  2004年和2008年,奥运旗手均有男篮中锋小巨人姚明担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