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马术项目介绍 格林尼治公园角逐六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 马术运动项目繁多,列入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是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将有来自全世界的200名骑手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到8月9日在格林尼治公园展开角逐,每个项目包括个人和团体赛两枚金牌,共产生6枚金牌。

  马术比赛对参赛骑手的年龄要求是:三项赛和场地障碍参赛者不小于18岁,盛装舞步参赛者不小于16岁。对马匹的年龄要求则是最小7岁。参赛马要进行登记注册并持有经国际马联认可的正式护照。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的骑手必须穿正式比赛服装;如果是军警部队人员,也可以穿自己的制服。男、女骑手可以在同等条件下同场竞技。

  盛装舞步比赛场地长60米、宽20米,四周围有挡板。场地障碍的比赛场地至少需要在2500平方米以上,按照事先计划的路线摆放十多道障碍。障碍物的高度不得超过1.60米,伸展度不得超过2米。障碍物的外形可以多种多样,但是不应引起骑手和马匹的惊奇或不愉快。障碍物本身及其组件应当能够被碰落,但是既不能敏感到轻触即落,也不能笨重到绊倒马匹。三项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包含三个项目,骑手连续参加三项比赛;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骑同一匹马,以三项比赛的总分评定名次。

  马术原是人驾驭骑乘马匹的技能,现已逐渐发展成为在竞技场上检验人马配合、协同工作能力的独特体育项目。中国马术历史悠久,也曾盛极一时。在汉唐时期,上至王侯将相,下至平民百姓,不论男女老幼都热衷于骑射、马球等马术娱乐活动。

  早在公元前680年举行的古代奥运会上就有双轮马车比赛。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的场地障碍赛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