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晚报:中国球迷也该向日本国奥致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32  城市晚报微博

  城市晚报讯  吉格斯终于登上了国际大赛的舞台,奥运会,这是吉格斯参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同时也是最后一次,这位威尔士国脚在拒绝英格兰队的同时一度也拒绝了世界大赛,好在伦敦奥运会给了他一次难得的良机,昨日,原本应是主角的吉格斯却被别人抢了戏,日本国奥队用一场1比0的比分震惊了世界,因为他们击败的是夺冠热门西班牙国奥队,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在向吉格斯致意的同时,也应该向日本国奥致敬!

  吉格斯不是“吉祥物”

  英国足球队上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还是在1960年。英国国奥队在最后一刻放弃了贝克汉姆,也让许多球迷伤心不已,而贝克汉姆的老队友吉格斯则成为了安慰球迷心灵的一剂良药,抚平了许多球迷因怀旧留下的创伤。英国国奥虽然缺少了贝克汉姆和贝尔,但是并不缺少明星,比如阿森纳(微博)的天才球员拉姆塞,比如切尔西(微博)的主力斯图里奇,比如曼城(微博)的后防中坚理查兹……而最耀眼的则是39岁的吉格斯。

  英国和塞内加尔的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吉格斯在这里已经厮守了20年,吉格斯每一次拿球,都有无数喝彩声同时响起,每一秒钟,都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而他也并不是队中的“吉祥物”,而是球队的核心,场上所有的定位球,都是由他来主罚,这位两鬓已发白的球员在第20分钟开出任意球帮助队友贝拉米破门,英国队1比0领先,不过第82分钟,塞内加尔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日本队不来“打酱油”

  你还在为中国国奥无缘伦敦奥运会而惆怅吗?当你看过了日本队的比赛后,或许会认为中国出局应在情理之中,而中国球员和官员们则应向日本足球致敬,学习近邻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西班牙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后,又在欧洲杯赛场卫冕成功,谁能击败西班牙已经从欧洲赛场转移到了奥运赛场,虽然西班牙国奥仍是夺冠热门,但是却遭到了当头棒喝,击败他们的正是日本国奥,而令世界球迷震惊的是,日本队1比0击败对手并不是侥幸,全场占据主动的他们如果把握机会能力稍强一点的话完全有可能以3比0、4比0这样大的比分取胜,虽然西班牙空球队秉承了国家队风格高达65%,但是射门次数却是日本队的一半,日本队12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赛后,伦敦奥运会官网高度评价了日本国奥男足的表现,并称赞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展示出亚洲足球的风貌与力量,韩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而日本队显然也不是来“打酱油”。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