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确定火炬传递路线 年龄最长者将满百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0:34  东方早报
最年长的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开始时将满百岁的古尔德(左)与年纪最小的火炬手--11岁的麦高恩。最年长的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开始时将满百岁的古尔德(左)与年纪最小的火炬手--11岁的麦高恩。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129天之际,伦敦奥组委在昨日正式公布了7300名奥运火炬手名单以及圣火传递的路线。根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报道,伦敦奥组委已确定了7300名榜样人物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伦敦2012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中担任火炬手,承担火炬传递任务。按照伦敦奥组委的说法,奥运圣火将经过1000多个社区,95%的英国人可以在离家不到10英里(约16公里)的地方见到圣火。

  “我们希望途经社区时,居民能够走出家门,在传递路线上为火炬手加油鼓劲,也为奥运圣火助威。”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强调了此次奥运圣火传递走进社区的做法,并希望英国民众能够亲眼目睹圣火的传递。组织者还计划使用船只、缆车、热气球、自行车、摩托车以及马匹等来传递奥运圣火。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组委公布的传递路线图还确认了奥运圣火将在6月6日抵达都柏林。都柏林火炬手名单将在下个月确认。都柏林是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北京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已经禁止主办者到外国举办火炬传递活动,不过这次国际奥委会特批了伦敦奥运会圣火在都柏林传递。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全长约 8000英里,5月19日开始,历时70天左右。

  除了确认圣火传递的路线,伦敦奥组委还率先公布了7300名奥运火炬手的名单。此次火炬传递由8000名火炬手完成,每天大约115人参与,剩余的700名火炬手名单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4月20日,组织者将进行一次奥运圣火传递的彩排活动。昨天,伦敦市长约翰逊和伦敦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兹与第一批火炬手代表访问伦敦东部的小学,与孩子们互动并普及奥运火炬传递知识。最年长的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开始时将满百岁的古尔德与年纪最小的火炬手——11岁的麦高恩出席了这次活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